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新手爸妈如何给宝宝挑选奶嘴 不同孔形不同作用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8日 14:11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新手爸妈如何给宝宝选奶嘴?现在关于宝宝奶嘴的样式越来越多,圆孔、十字孔、一字孔,种类越多,新手爸妈们越难选择。不知道那种真正适合宝宝,对宝宝最好,今天小编教新手爸妈如何给宝宝挑选奶嘴?

奶嘴的开孔花样很多,有圆孔、十字孔、一字孔等,这让许多急于购买奶嘴的妈妈们感到疑惑,专家表示,不同孔形的奶嘴,作用也不同,应根据自己宝宝实际月龄进行购买。

新手爸妈如何给宝宝挑选奶嘴  不同孔形不同作用

圆孔标准奶嘴:

标准奶嘴,应用最广。根据奶嘴圆孔的大小尺寸,可分为小号(0M+)、中号(3M+)和大号(6M+),父母应根据宝宝的月龄选购相对应的奶嘴。这是最常用的奶嘴,根据开口大小的不同,可分三个年龄段使用:

圆孔小号(0M+):适合于尚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用。

圆孔中号(3M+):适合于3个月及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宝宝使用;用此奶嘴吸奶与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吸吮运动的次数非常接近。

圆孔大号(6M+):适合于用6个月及6个月以上的宝宝。如果用以上两个阶段奶嘴喂奶时间太长,但量不足、体重轻的宝宝,也应换用这种孔型的奶嘴。

另外,现在许多好的品牌的标准奶嘴都采用了不同的新技术,例如,特殊透气孔可防止宝宝在吸奶的同时吸入多余的空气,而引发腹痛或打嗝;增加固齿颗粒按摩宝宝牙龈,减轻长牙疼痛等。

新手爸妈如何给宝宝挑选奶嘴  不同孔形不同作用

十字型孔奶嘴:

这种类型的奶嘴适合3个月以上宝宝吸奶或者吸食营养米粉。专家表示,十字型孔奶嘴用于宝宝吸食米粉更多一些。十字型孔奶嘴适合于3个月及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宝宝使用,主要用于吸饮牛奶、配方奶或米粉等粗颗粒饮品。

十字孔奶嘴的优点:奶嘴暂时不用时处于封闭状态,挡住了细菌的入侵;婴儿吮吸时,奶嘴开口处的“十字花瓣”能依宝宝的吸吮力量大小而开合,起到调节进食流量的作用。

一字型孔奶嘴:

一字型孔奶嘴是为6个月及6个月以上宝宝专门使用的奶嘴。主要用于吸饮除牛奶、配方奶之外的其他粗颗粒饮品,如果汁、米糊、麦片等。与一般的奶嘴的用途不同,它并不是给宝宝用来喝奶或者喝水的,而是为方便宝宝吸取果汁或者麦片的等辅助食品专门设计的。

米糊、麦片或者果汁较为浓稠,里面还有粗的固体颗粒,如果使用普通类型的十字孔型奶嘴或者圆孔型奶嘴,哪怕宝宝们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吸不到什么吃的,而且这种“累”的感觉会困扰着宝宝,以后他们在看到装着辅食的奶瓶,他们就会产生抗拒心理,就好像他们在对妈妈说:我不要吸,太累了。奶嘴开口处的“十字花瓣”能依宝宝的吸吮力量大小而开合,起到调节进食流量的作用。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