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你真的会做销售培训吗 这些方法用得到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9日 09: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进行产品训练的过程中,我们经常发现很多企业的产品非常复杂,诸如药品企业、打印耗材、印染企业、手术器械、日化用品以及银行业务等,他们的产品、服务有时候有几十个门类、几千个品种、上万种规格。

面对如此复杂的产品服务体系,如何使企业中的销售人员迅速掌握相关的产品知识,并能够达到运用自如的地步,是一个长期困扰企业的重大难题,也是培养合格销售的关键难点之一。

由于缺乏很好的训练方法,销售人员要想全面掌握产品往往需要漫长的时间,这样的状况严重影响了企业销售军团的发展速度。

820营销军校的“模压式训练”就这个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其中“三步走方法”值得借鉴。

第一步、绘制产品结构树

任何企业的产品系统都是有不同的板块,不同的系统构成的,就相同的板块,相同的系统来说基本上具有相近的设计理念,或者是客户价值取向。

对于一个新入行的销售人员来说,通过对本质设计理念的理解,快速掌握一个整体的产品地图是一个重要捷径,按照这个地图,销售人员应当能够迅速找到任何产品的价值定位。

绘制这个产品地图是一个非常尖端的技术。

一般情况下企业也有自身的产品系统的管理方式,比如产品生产型号的编制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很多情况下是为了进行有效的生产管理服务的,对于销售人员来说缺乏客户导向。

在这样的产品管理中,销售人员很难根据客户的需要快速的锁定他们需要的产品及服务,当然他们也很难理解产品所针对的客户是什么样子,这些产品到底为什么会赢得客户的喜爱。

如果产品类型很多的情况下,特别是需要产品组合的情况下,销售人员往往由于缺乏对产品系统的全面了解而变得无所适从。

对于产品树的设计,销售应当有自己的编排方式,以迎合实战的需要。模压式训练系统提出了以下可能的划分思路。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