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Lazada借阿里巴巴增强电商市场战斗力 但是还得小心亚马逊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5日 13:21来源于:雨果网
分享:

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首席执行官Maximilian Bittner回想起,在公司被阿里巴巴收购后,他与马云的一场谈话。马云当时惊叹Lazada如此年轻就有这么高的成就,并分享了自己的电商经验,Max表示:“我们从阿里巴巴那里学习了很多。”

毫无争议,Lazada是东南亚电商市场领头羊,东南亚6国中,Lazada在其中5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Lazada即将开启战斗,因为亚马逊的脚步渐渐逼近:它今年势必会进军东南亚市场。

Lazada希望,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能加强其“战斗力”。

让Lazada和阿里巴巴成为一体

物流是电商的隐形支柱,这也就是整合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和Lazada很重要的原因。

Lazada已经开始为淘宝卖家在马来西亚交付产品了,它正在测试跨境电商,不只在东南亚市场内(例如,允许马来西亚卖家销售产品到印尼),同是还在Lazada和天猫国际之间,此项目将帮助国外品牌接触中国消费者。

Max表示:“比如中国卖家想将产品卖到东南亚,那么菜鸟物流将负责中国的‘第一公里配送’,产品全部统一配送到我们在深圳的分拣中心,接着包裹由我们接管,转寄并利用我们在东南亚当地的物流网络,配送到消费者手上。”

从中获益的品牌包括新加坡的Motherswork,现在它能在天猫上销售产品;同时Lazada上也能看到中国的特步、QCY、森马等品牌。这对阿里巴巴和Lazada双方都有利,不仅扩大了消费者的产品选择范围,也让卖家更有理由在这些平台上销售产品。目前合作项目仍然很新,还不清楚未来会发展成怎样。

现在有20个天猫上的品牌在Lazada销售产品,但Lazada没有公开在天猫上销售产品的东南亚品牌数量,以及菜鸟与Lazada之间所运输的产品量。

握紧手中的牌:RedMart

Max说Lazada将自己的支付系统Hellopay与支付宝整合在一起,但没有揭露详情。

最近Lazada收购了新加坡网上食杂电商RedMart,但Max拒绝评论收购所需具体金额,声称在3000万美元到4000万美元之间。

Lazada表示与RedMart兼容,因为它们都专注电商物流。Max正与RedMart协作,试图在今年将交付时间缩减到4-6个小时,Lazada还能帮助RedMart扩大市场。

避无可避的竞争对手:亚马逊

亚马逊可能是Lazada在东南亚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的营收来源很广,有Prime项目,能在当日或次日交付电商产品,同时还有语音助手Alexa等。

阿里巴巴雄厚的资金对Lazada很有帮助,Max现在不断投资增长的业务,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盈利,他将Lazada的科学数据团队成员数量扩大到60余人。

自从被收购后,Lazada一直没有公开财务状况,Max也没有给出相关数据。但他表示,2016年该平台成交的订单量是2015年的2.5倍。

Max并不知道亚马逊会以怎样的方式扩张到东南亚市场,但他预计还是会采用Prime Now模式。Prime Now是一种付费服务,让消费者能在当天就收到网购的食杂产品和生活必需品,有些甚至能在1-2个小时内收到。

Max对Lazada是否开启类似付费服务一事不予置评,尽管他觉得这样能让Lazada在用户体验上赶上亚马逊。

Max表示:“在物流方面,我们想专注‘最后一公里配送’,这在新加坡以外市场尤其重要。”

另一方面亚马逊也在布局“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它在美国投资飞机和卡车,它正在适应并试图拿下印度市场。因为印度物流不完善,于是它在建立自己的“最后一公里”物流。

抢先进入东南亚是Lazada的优势,现在它要做的是确保自己成为下一个阿里巴巴,而不是下一个Snapdeal。

雨果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