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春季宝宝戒奶好不好 宝妈如何正确给宝宝戒奶?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25日 15: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提到断奶,这真的是一个又痛又伤的话题,妈妈心痛宝宝伤心。但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必须要断奶了,或者妈妈因为某些原因,比如回归职场等,也需要断奶。

然而,断奶并不是说断就能断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掌握不好方法,很容易对宝宝的心理造成创伤。那要如何做,才能既断的轻松,又不会伤害到宝宝呢?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小妙招,总有几个适合你!

1、每天早于宝宝起床。在宝宝醒来之前,你需要提前起床并收拾好,这样宝宝就没有机会在床上找妈妈或是吵着要吃奶了。

2、改变作息习惯。可以适当的改变一下宝宝的生活作息习惯,比如宝宝通常要吃奶的时间,你可以尝试着带他到外面走走,说不定他就可以把吃奶这回事儿给忘了。

3、由家人代替照料。当宝宝半夜醒来要吃奶时或者喂宝宝辅食或奶粉时,可以让爸爸或其它家人来代替你照顾宝宝,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对你的依赖,断奶才更容易一些。

4、不要急于求成。一定要清楚一件事,给宝宝断奶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要期盼在短时间内断奶成功,你得给宝宝一段适应的时间,让他慢慢学着接受,否则说断就断很容易伤害到宝宝。

5、逐渐减少吃母乳时间。想要给宝宝断奶,就要逐渐减少宝宝吃母乳的时间,特别是睡前吃母乳的时间,你可以采用其它方式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比如讲故事、唱歌等,这样才能渐渐减少宝宝对妈妈乳房的依恋。

6、学会用零食来代替母乳。宝宝6个月之后,就可以开始吃辅食了,若宝宝吵着要吃母乳时,你可以拿一些适合他年龄段吃的小点心或是小零食来吸引他,转移他吃母乳的注意力。

7、尝试与宝宝沟通。当宝宝能稍微听懂爸爸妈妈的话时,你可以用沟通的方式来和宝宝交流,并告诉他他已经是大宝宝了,鼓励他多向已经断奶的其它宝宝学习,若是有客观原因不得不断奶的,也要让宝宝知道。

8、避免在宝宝面前换衣服。当带宝宝外出换衣服时,你要尽量避开宝宝,以免他吵着吃母乳。

小结:很多妈妈都觉得断奶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不忍心看到宝宝伤心的哭泣,所以总是断不了,其实,断奶也是需要掌握方法的,只要方法掌握的恰到好处,就可以轻松断掉,也不会对他的小心灵造成影响,希望以上妙招可以帮到大家。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