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消费这一块越来越被商家青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25日 15: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消费这一块越来越被商家青睐,很多购物中心都纷纷引入儿童业态,作为商场人流的加速器。

零售业有个通行多年的法则: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近年来,不少商家都围绕女人经济做文章,然而,随着经济景气度和消费欲望的下降,娃娃经济的优势愈加明显。

随着国家“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以后婴童市场释放的潜力无疑将更大。有分析指出,“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到2019年我国新生儿将新增约750万,若以母婴群体人均年消费5000元计算,到2019年母婴消费至少增长1125亿元。也有观点称,2013-2015年室内儿童乐园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将保持40%的平均增速,预计至2015年将升至115.25亿元。

中国人素来是“再苦不能苦孩子”,哪怕家中经济窘迫,女人也会省下置办新衣的钱给孩子买吃的买喝的买玩的。一则是因为孩子是女人的希望,给孩子花的钱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自己的后半生做投资;二则给孩子花钱的绝对不只是女人,孩子的父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会对孩子慷慨解囊,而且攀比风渐长,似乎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给孩子花了多少钱就意味着在养孩子的过程中出了多少力。

此外,从整个家庭结构来说,儿童已经逐步成为家庭的带动消费的核心,小孩可以“一拖二、一拖四”带动消费,儿童消费这一块越来越被商家青睐,很多购物中心都纷纷引入儿童业态,作为商场人流的加速器。

比起毛利率和销量每况愈下的服饰,再比其因各种原因走向低迷的奢侈品,与儿童相关的产业简直令人羡慕嫉妒恨。要知道,在关注孩子的物质条件之余在智力、社交、性格方面的投资已经成为亲子消费的重头戏,这种消费升级所孕育的商机可谓巨大。

80、90后已成长为最主力的潮爸、潮妈,拥有全新教育理念的他们,更倾向于和孩子互动,在满足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也增进情感上的沟通。小能人儿童创意乐园正好满足了他们与孩子互动,助孩子成长的迫切愿望。因此成为各大商场、游乐园中最受家长与孩子一致追捧的项目。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