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出生必须吃鱼肝油吗 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26日 09:49来源于:中国搜索
分享:

最近有些妈妈经常会问到一些关于鱼肝油的问题,比如:孩子出生半个月必须吃鱼肝油吗?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吗?鱼肝油和维生素AD可以同时吃吗?

小编一一为她们做出了解答,并应大家的要求对鱼肝油的知识进行了整理,希望能帮更多的妈妈们解疑答难。

什么是鱼肝油

鱼肝油(英文名:cod liver oil),是从鲛类动物等无毒海鱼肝脏中提炼出的一种脂肪油,在0℃左右脱去部分固体脂肪后,用精炼食用植物油、浓度较高的鱼肝油或维生素A与维生素D3调节浓度,再加适量的稳定剂制成,常温呈黄色透明液体状,略带有特异的鱼腥味。

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是真的吗?

鱼肝油每1g中含维生素A应为标示量的90.0%以上;维生素D应为标示量的85.0%。常用于防治夜盲、佝偻病等。广义的鱼肝油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

鱼肝油的作用

鱼肝油中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维生素A缺乏时可引起宝宝骨骼发育迟缓;影响牙齿牙釉质细胞发育,导致牙齿不健全;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种感染。

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是真的吗?

维生素D缺乏时可引起钙磷经肠道吸收减少,骨样组织钙化障碍,佝偻病等。表现为易惊、多汗、烦躁和骨骼改变。

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是真的吗?

1岁内的婴幼儿钙摄入很容易通过喝奶满足,一般都不可能缺钙,如果出现缺钙现象更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因为人体本身对钙的吸收率并不高,而鱼肝油中的维生素D则能帮助人体促进对钙的吸收。

婴儿鱼肝油

一般来说,婴儿补充鱼肝油是为了补钙,那就主要需要维生素D来促进钙吸收,因此维生素A、D 含量比为3∶1的鱼肝油比较适合婴儿。3:1型的浓鱼肝油胶囊每粒含维生素A:1800IU,维生素D:600IU,通常每两日喂食孩子1粒即可。

过量的危害 据《儿科学》的说法:

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是真的吗?

同时,美国国家医学研究所发布数据并指出:

而对于我国市面上绝大多数鱼肝油、维生素AD滴剂而言,其剂量都在安全范围以内,父母记得根据鱼肝油产品上标签或说明书服用。

对于确实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来说,最好的方法还是咨询医生意见,由医生决定孩子服用鱼肝油的用法用量。

建议

鱼肝油吃多了会中毒,是真的吗?

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

1、宝宝1岁以内,夏天和冬天都要求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宝宝,可连续服用2-3年;

2、宝宝1岁以后,冬天服,夏天可以停服;

3、宝宝3岁后至青春期前,可根据户外活动、饮食、健康状况来定,如天气寒冷,宝宝喝奶少、不喜欢户外活动、经常患病,应给予补充适量鱼肝油;青春期的孩子需常规补充适量鱼肝油和钙片。

中国搜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