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食药监局将强化婴幼儿乳粉监管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26日 09:49来源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保障湖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湖南省食药监局于2月20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座谈会”。省局食监一处、食监二处、省食审中心,长沙市食药监局,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局、湖南亚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素加营养品有限公司、澳优(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展辉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欧比佳营养有限公司、湖南羴牧营养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局食监一处介绍了全国乳制品质量安全情况,特别就全省去年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今年如如何进一步落实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责任作了全面部署。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配方注册问题,食监一处介绍了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审评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2018年1月1日起全部婴配企业均要获得婴配注册证书。食监二处就经营企业如何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检查自查和监督检查的要求等有关事项作了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2017年工作重点:一是要关注企业自身的产品质量提升,重点抓好产品合格率,坚决消除婴幼儿乳粉不达标现象。二是要关注企业外部环境,关键是防范新的潜在风险可能引起的系统性危害。三是要关注标签标识的问题,开展好标签标识的自查整改工作,杜绝营养成分标签标示值不合格现象。

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规范标签标识、做好产品配方注册工作意义重大。通过产品配方注册和规范产品标签标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解决配方过多过滥的问题。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