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乐天酸奶味Q糖违规使用维生素E 实施销毁处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2日 15:40来源于: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分享: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名为 “乐天酸奶味Q糖”的糖果检验时发现,该产品配料中违规使用维生素E,遂对其实施销毁处理。

据青岛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GB14880-2012GB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规定,维生素E不能用于该类产品。该批货物共计300纸箱、重600千克、货值5160美元。

维生素E作为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为生育酚,是常用的抗氧化剂之一。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性激素分泌、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促进眼部发育等功能,可作为营养强化剂使用。如果摄入过量,也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甚至引发疾病。因此维生素E在使用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和限量,尤其是针对儿童食用的糖果类等食品。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