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孩之宝重新开始在美国生产玩具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3日 14:47来源于:好奇心日报
分享:

孩之宝做了一件在美国玩具业里很少见的事情:重新开始在美国生产玩具。他们表示公司现在正在和马萨诸塞州的生产商合作,打算在 2018 年下半年开始在那里生产黏土玩具培乐多(Play-Doh)。

之所以说少见,是因为根据调研公司 IBISWorld 的数据,去年在美国销售的玩具里,98.5% 都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制造的。而孩之宝自 2015 年将马萨诸塞州的工厂卖给比利时公司 Cartamundi 之后,就完全没有在美国的工厂了。

现在培乐多主要的工厂在土耳其和中国。孩之宝在 1991 年收购了拥有培乐多的 Tonka 公司,随后培乐多就成为了孩之宝的核心产品之一。按照孩之宝的说法,培乐多每年生产数量超过 5 万罐,而且全球销售额平均每年增长 20%。

虽然在财报里孩之宝并没有专门披露培乐多贡献的营收,不过培乐多、彩虹小马、地产大亨、变形金刚等七个特许经营品牌在 2016 财年的营收为 23.27 亿美元,占总营收的比例将近一半。

在美国生产这个做法很容易让人想到特朗普鼓励美国制造的政策,如今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向进口到美国的产品征高额关税,而且特朗普也经常提起这事。

孩之宝强调两者之间没有关系,他们的 CEO Brian Goldner 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是更换生产地,而是增加产量”,他表示虽然在美国制造培乐多的成本会比较高,但最终的运费会低。但大规模的生产会大大降低物流成本,而且还要考虑到劳动力等其它成本,否则也很难解释孩之宝之前所有的产品都在美国以外生产。所以 CEO 的说法听上去更像是个幌子。本质上可能还是和特朗普的政策有关。

孩之宝没有透露其它产品是否也会转移到美国进行生产。除了关税和运费因素以外,孩之宝还因为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正在降低中国工厂生产占总生产的比例,目标为从现在的 88% 降至三分之二。

其它美国玩具公司暂时都还在等待具体政策出台。美泰从 2002 年开始就完全不在美国生产产品,而他们的高管上个月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对进口产品征收高额税款,公司将不得不调整生产。在墨西哥有一工厂的乐高则表示还在等待。

好奇心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