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小袋鼠巴布奶瓶告诉你:奶瓶消毒方法有差异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3月04日 15: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奶瓶消毒方法有差异

1.玻璃奶瓶,有专家提示:玻璃骤冷骤热会导致爆裂,如果你喜欢用传统的水煮消毒法,可记得要冷水下锅,逐渐加热煮沸。

2.塑料奶瓶,专家建议使用蒸汽消毒或是紫外线消毒,不要反复使用传统的水煮消毒法或是微波消毒法。

紫外线消毒是通过适当波长的紫外线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中的分子结构,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当然,高大上的紫外线消毒机器价格也相对更高大上些。

3.不锈钢奶瓶,想来传统的水煮消毒法或是蒸汽消毒法很是合适,专家提示:这一类的奶瓶或不适合微波消毒法和紫外线消毒法。

图源: 小袋鼠巴布奶瓶

奶嘴怎么消毒

奶嘴的消毒是高温消毒法。专家表示:橡胶婴儿奶嘴一般有一股难以消除的橡胶味,在100℃高温时易变形;硅胶奶嘴为无色透明或半透明,无异味,可耐120℃蒸煮。

1.沸水消毒

在消毒婴儿奶嘴前,必须先用温水将奶嘴冲洗干净。再用沸水消毒奶嘴,一般在水沸腾后,煮两三分钟即可。

2.蒸汽消毒

这是目前最有效和最好用的方法之一,奶嘴在95℃-97℃的水蒸气蒸上12-15分钟即可有效杀死大部分致病细菌,而不会破坏奶嘴的材质。市面上有很多奶瓶消毒锅就是蒸汽消毒原理,可以在消毒奶瓶的时候同时放入奶瓶进行消毒。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