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不足是什么原因 有哪些解决方法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04日 15:30来源于:怀孕学堂
分享:

生了宝宝欢天喜地,此时相信大部分妈妈的愿望都是能够给予宝宝母乳喂养,让宝宝们每顿都吃得饱饱的,健康快乐地成长。母乳是妈妈们给所有宝宝的第一份礼物。但母乳喂养最怕的就是母乳不足,俗称奶少。

分娩时过度紧张,缺乏信心与热情都能导致奶水不足。

对策:让妈妈解除精神负担,告知正确的喂哺方法。如分娩后尽早母婴同室,往往可避免这类问题的产生。

新生儿出生后没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没有按需哺乳;母婴分离,使用奶瓶喂奶而造成“乳头错觉”,导致新生儿不愿吸吮母乳;妈妈因为乳头疼痛而不愿让新生儿吸吮等因素,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妈妈身体因素,母亲营养不良休息不好,乳腺发育不良(乳房发育不良,乳房手术,乳头凹陷)再次妊娠,母亲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均可使乳汁分泌减少。

当然,母亲喂奶次数过少、婴儿吸吮时间不够、不适当地加辅食、婴儿吸吮姿势不正确、婴儿的口腔运动功能不良、母亲乳腺发育不良以及有疾病或服用影响分泌乳汁的药物、胎盘残留等均可导致母乳不足。

怀孕学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