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公布:截获近15公斤禁止携带入境乳制品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4日 15:31来源于:宁夏日报
分享:

近日,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来自迪拜的EK326航班入境旅客进行携带物查验时,从多位外籍旅客行李中截获牛奶、奶酪、酸奶等大量乳制品,共计48盒(包),14.91公斤。这是截至目前银川空港口岸单日内截获乳制品最多的一次。

据悉,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是口蹄疫传播途径之一,世界各国普遍禁止携带、邮寄奶粉以外的几乎所有奶及奶制品入境。质检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明确指出,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禁止携带入境。目前,银川空港口岸工作人员已依法对违禁品进行了截留处理,并对旅客们进行了政策宣讲。

近年来,来宁的国际旅客来源地构成日益复杂,除中东、东亚、东南亚的旅客外,有不少旅客由欧洲、非洲等地经迪拜转机入境,银川空港口岸截获的禁止携带物种类呈现多品种、高风险的态势。截获物来源地新增匈牙利、西班牙、英国、乌干达、南非等疯牛病及非洲猪瘟疫情高发区域。今年前两个月,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共截获禁止入境携带物482批,同比增长460%,其中龙虾、苏眉鱼、石斑鱼、野牛皮、羚羊角等均为首次截获,并从中截获有害生物4批、3类、23只。

宁夏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