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 2016年纸尿裤同比增长68%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9日 15:58来源于:信息时报(广州)
分享:

在“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母婴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时代,尤其像奶粉、纸尿裤等刚需商品尤为明显。近日,记者从沃尔玛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零售商进口奶粉和纸尿裤同比增长分别为54%和68%。

“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  2016年纸尿裤同比增长68%

图片来源:贝思乐纸尿裤

中高端母婴产品需求增长

近年来,消费者对母婴产品的中高端消费需求不断增长。据京东公布的《2016年中国母婴产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从2013~2015年各母婴品类的消费结构来看,奶粉、纸尿裤占比最大。中国拥有潜力巨大的纸尿裤、奶粉消费市场,加之“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都将促进这两大行业发展,尤其是中高端纸尿裤、奶粉的需求会越来越高。据海关总署的数据,去年我国婴儿奶粉进口量已突破20万吨,在前年增幅60%的基础上又增长了近三成。

针对这个消费趋势,包括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跨境电商以及线下的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均凭借它们的全球采购优势,大力引进高端进口奶粉。

“全面二孩”政策的刺激下  2016年纸尿裤同比增长68%

图片来源:贝思乐纸尿裤

有进口纸尿裤去年销售增50%

另据阿里巴巴天猫母婴事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超高端奶粉在线上实现19.4%的增速,进口品牌在电商渠道一路狂飙,增速达25%。进口纸尿裤在国内的需求同样强劲,记者获悉,花王进口纸尿裤作为进口纸尿裤的第一品牌,2016年在沃尔玛的销售实现同比增长5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具有累积效应,消费者愿意支付更多,对品牌的消费偏好会更容易影响购买决定。

如果您有与“进口纸尿裤婴儿纸尿裤纸尿裤进口纸尿裤牌子花

信息时报(广州)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