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患鹅口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育儿知识大分享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3月10日 13: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惠妈给5个月大的宝宝喂奶时,宝宝总是哭闹不止,嘴上还总是出现类似酸奶的白色斑点,还怎么擦都擦不掉。随后,惠妈带宝宝到医院检查,发现宝宝拒食的原因竟是“鹅口疮”。

鹅口疮是何方神圣?

鹅口疮是一种新生儿常见疾病,是由一种叫做白色念珠菌的霉菌所引起的口腔黏膜感染。新生宝宝身体抵抗力不够强大,口腔黏膜娇嫩,抵抗力弱,使得病菌有机可乘。

患上了鹅口疮的宝宝,口腔颊部、唇内、舌头、上颚和咽部黏膜上会粘附着白色斑点,严重时会成片,看上去像奶的残留。
那么,我们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患上鹅口疮了呢?难以分辨时,可以用小勺给宝宝喂点水,奶的残留物会随水被吞咽掉,如果喂水后白色斑点不能消失,就有可能是鹅口疮。

鹅口疮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母乳喂养时,妈妈乳头不洁;人工喂养时,奶瓶消毒不严,都有可能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因此,在母乳喂养前后,都要用温水擦洗乳头,在人工喂养前后,要对奶瓶和奶嘴进行彻底消毒。

一说到奶具消毒,肯定会有家长跳出来说:我每次给宝宝喂完奶后,都用热水冲奶瓶啊,这样还不够吗?讲真,这样真不行,奶具虽小,却有好多藏污纳垢的小角落,一旦家长长期不重视,孩子就容易患上鹅口疮、腹泻、肠胃炎等问题。

奶具的消毒流程与注意事项?

所有的喂奶用具在使用前都要消毒,即使是新的也不例外。粑粑麻麻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奶瓶消毒前,要先把奶瓶清洗干净。

消毒好的奶瓶,应以夹子夹取,一是为了卫生,二是防止烫伤。

煮沸奶瓶时间不要过太久,以免玻璃奶瓶碎裂,塑料奶瓶变形。

特别提示:如果家中有洗碗机,可用洗碗机代替手工清洗奶瓶等用具,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清洗的水温再高,也不能等同于消毒,还需要进行蒸煮才能达到消毒的目的。

常用的3种奶具消毒法,及对应操作方法

一、煮沸消毒法

准备一个不锈钢煮锅,里面装满冷水,水的深度要完全覆盖所有的已经清洗过的喂奶用具。让奶瓶、瓶盖装满水,这样就不会向上浮起。轻轻摇晃水中的物品,直至见不到气泡为止。

玻璃奶瓶要与冷水一起煮沸,等水烧开后5分钟再放入奶嘴,瓶盖等塑料制品,盖上锅盖再煮五分钟后关火,放至水稍凉,用夹子取出奶嘴、瓶盖套回奶瓶上备用。若是塑料奶瓶,则等水烧开后,再与奶嘴、瓶盖一起放入消毒。

二、蒸汽消毒法

现在市面上有多种功能、品牌的电动蒸汽锅,新手爸妈可以按照说明书操作即可,这里就不说了。

三、微波炉消毒法

可将奶瓶中加入7分满的水,用保鲜膜包起,奶嘴放在装有水的容器中,用微波炉加热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特别提示:无论是奶瓶、奶嘴还是吸管都应该用相应的清洗刷来刷洗。玻璃奶瓶用尼龙奶瓶刷,而塑料奶瓶应该使用海绵奶瓶刷,后者经常被忽视。因为尼龙刷容易把塑料奶瓶的内壁磨毛,反而更容易淤积污垢。

对于已经添加了辅食的宝宝来说,光奶具消毒是不够的,还要对其餐具进行彻底消毒。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