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查117批次产品 不合格商品多为日用消费品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10日 15:40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分享:

临近3·15,产品质量问题备受社会关注。日前,珠海检验检疫局对该局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该局共抽查117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商品35批,不合格率达29 .9%。

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查117批次产品   不合格商品多为日用消费品

不合格商品多为日用消费品

据悉,珠海检验检疫局通过市场调研,运用风险分析研判,着重针对近年来质量问题频发、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重点敏感商品、消费品和社会关注的产品实施抽查,并将覆盖面从口岸、出口生产企业扩大到货物集散地及收用货单位所在地,共抽查了117批次产品,主要为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如服装、童鞋、袜子、卫生湿巾、避孕套、食品接触产品、空气净化器、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洗洁精、洗衣皂、壁纸、牙刷、饰品等,检出不合格商品35批,不合格率达29.9%。其中抽查进口商品105批,检出不合格32批,不合格率达30 .48%。

据珠海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科长王国斌介绍,这些不合格产品中进口商品主要包括避孕套、洗衣液、清洁剂、卫生湿巾、功能性服装等。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避孕套爆破体积和爆破压力(老化前)及针孔漏水试验、去污力、总活性物、总菌落数、服装功能性以及包装与标识等。

而不合格出口产品为旅游购物金属饰品和出口服装两类,主要是铅含量、纤维含量以及标识标志不合格。对此,珠海检验检疫局已对这些不合格进出口产品采取了技术处理、退运以及不予出口等处置措施。

不合格项目涉及重要质量安全指标

珠海检验检疫局分析指出,从抽检情况来看,进口商品质量安全不容乐观,不合格率较高,且不合格项目涉及重要质量安全指标,这些不合格产品将直接影响消费者使用安全,如避孕套产品质量直接影响避孕和预防性病、艾滋病的效果;奶瓶洗涤剂产品质量直接影响去污效果,还会带来二次污染影响消费者健康;防水、抗紫外线、抗菌服装虚假标识易误导欺骗消费者等等。

同时,珠海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在进出口贸易环节中应严格关注产品标准要求,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谨防低价产品竞争,出现以次充好的现象。消费者也应保持理性消费,在选购进口商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关注商品是否有规范的中文标识标志,保留好购物凭证,必要时可索要相关的检测报告等合格证明。

南方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