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婴儿满月理发需要注意什么 宝妈们学起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11日 14:58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婴儿满月理发需要注意什么呢?婴儿满月理发要注意了,因为他们的头皮本来就脆弱,而且头发较少,理发会比较困难,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会受伤,所以呢,给宝宝理发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那么给婴儿满月理发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婴儿满月理发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卫生

此时大多为宝宝的第一次理发,可以自己给宝宝理,也可以找专业的理发师来家里理。如果是自己理的话,首先要买一个合适的婴儿理发器,准备理发前要先清洁手部,并用酒精彻底消毒理发器。若是担心自己理不好,可以找有经验的专业理发师,注意他得通过健康检查,而且理发工具也要仔细检查。

2.注意宝宝情绪

在给宝宝理发的过程中,动作要轻柔,不能和他较劲,要顺着他的动作,随时注意他的表情,如果他不高兴、想哭闹,就停止理发工作,这样是为了防止宝宝哭闹时碰伤宝宝。同时,在理发过程中,可以不断的和宝宝互动,分散他的注意力,让宝宝不自觉的配合。

3.注意动作

给宝宝理发时,要注意左右手的配合,正确的理发动作应该是:一手拿理发工具,另一只手则尽可能的控制住宝宝的头部,以免在宝宝乱动的时候伤到他。另外,一定要先理发再洗头,因为胎发本来就软,如果洗了头再理,头发更软,会增加理发的难度。

通过上面所讲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婴儿满月理发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过还要提醒家长的是,不要带宝宝随便去个理发店理发哦,尤其是那些学徒很多的理发店,还有就是,并没有说满月了就一定要给宝宝理发,如果不想给宝宝理发,也是可以的哦。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