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产后学会这几招 你也可以像全智贤一样美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11日 15: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让刚刚产后复出的全智贤又火了一把。不少看了电视剧的人都表示惊讶,已经35岁的全智贤跟生孩子前比似乎没有变化。她是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到产前少女般的纤瘦身材和容颜,产后快速瘦身究竟有什么秘诀?为此,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妇女保健所所长吴江平,吴所长就产后身材的恢复以及产妇情绪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科学的解读和指导。

产后进补多多益善?是误区

想要产后快速瘦身,首先要注意怀孕前后的饮食控制和营养均衡,口味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尽量将体重维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有不少产妇和家人对喝汤特别重视,觉得对身体有益,有时甚至一天可以喝好几顿,这在吴江平的眼中着实是个误区。“喝汤并不是多多益善,要注意控制量,每次吃饭前喝一小碗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喝汤时也要吃肉,因为营养物质大部分都在肉质里。”

其次,吴江平建议产妇坚持纯母乳喂养,这样可以将孕期储存的脂肪组织和过多的能量,在通过乳汁源源不断地提供给孩子的过程当中消耗掉,实现快速瘦身的目的。

另外,怀孕前后一定量的运动也必不可少。“孕妇产后可以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下床走动一下,增加下肢的血液循环,促进肠蠕动,这样有助于排泄,到了后期还可以尝试产后操、产后瑜伽等运动训练项目。只要通过合理的运动和膳食调理,不少产妇只需要一个多月左右就能恢复到孕前的身型了。”

如何对抗产后疤痕?有妙招

新生婴儿给全家人带来喜悦,但是对于不少产妇来说,妊娠纹却是躲不开的烦恼。“一般来说,体形偏瘦的产妇妊娠纹比较容易恢复,”吴江平说,“孕期要控制体重,保持适当的运动,让皮肤保持一定的弹性,这样纤维断裂得比较浅且比较少,另外产后做一定的康复治疗也有助于恢复。

除了妊娠纹之外,选择剖腹产的产妇会留下疤痕,如果不想留下伤口,建议产妇在情况允许时尽量选择顺产。疤痕的产生跟每个人的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属于疤痕体质,比较容易产生疤痕组织增生,即便是通过手术去除还是会很快地长出。

产后抑郁如何防治?要尽早

产妇产后情绪的管理也至关重要。在产后最初的两个星期内,有80%的产妇会出现心情不好情绪不佳的现象,这是因为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被称为“一过性”情绪不良,但是大部分的产妇在一两个星期内就好了,有小部分产妇会一直持续这种不良的情绪甚至更糟糕,轻者焦虑、哭泣、易怒,重者甚至发生伤害婴儿或者自杀事件,这就是产后抑郁了。吴江平提醒产妇要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比如总是情绪不好、想哭、睡眠和食欲不好,出现这种现象就要学会自己调整,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睡眠、听音乐、看书、找朋友倾诉等方法,或者去医院治疗听取医生的意见。“产后抑郁是一种疾病,要及时发现和治疗才能早日康复。”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