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剖腹产婴儿怎么喂养 剖腹产妈妈该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12日 10:16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剖腹产婴儿怎么喂养?剖腹产婴儿喂养可以是母乳喂养,也可是奶粉喂养,若是吃母乳,就要多加注意了,因为其实剖腹产比自然分娩更难实现母乳喂养,剖腹产后开始泌乳的时间会比自然分娩晚将近10个小时,而且体内的催乳素水平偏低。那么,剖腹产妈妈该如何进行母乳喂养呢?

三贴、三早原则

催乳素对泌乳有很重要的作用,而频繁的吮吸乳头和乳房的排空,是促进催乳素分泌的关键。宝宝出生后24小时内的初乳,其免疫蛋白的含量是最高的,它能帮助抵御外界病毒、细菌的侵袭,所有产后一定要尽快的哺乳。

要知道,新生儿出生后20-50分钟的吮吸反射是最强的,如果能在期间充分有效的实施“三贴”,即胸贴胸、腹贴腹、婴儿口腔贴妈妈乳房,以及“三早”,即早抚触、早吮吸、早开奶,不仅能够巩固宝宝的吮吸反射,还能刺激乳头神经末梢,从而刺激催乳素的释放,让奶水提前分泌,并提高泌乳量。

尤其是奶水一开始就比较少的新妈妈在剖腹产婴儿喂养上更要注意。如果你下定决心母乳喂养,那就要尽量避免用奶瓶、奶嘴,否则会造成宝宝的乳头错觉现象,导致再也不肯用力吮吸妈妈的乳头了。

使用阵痛泵

有的妈妈之所以不肯产后马上喂母乳,原因在于她们担心手术残存的麻药会趁机进入宝宝体内。其实,剖腹产妈妈完全可以在半小时内让宝宝吮吸,因为现在的剖腹产都是采用的硬膜外麻醉,也就是腹腔麻醉,而且是局麻或强化的联合麻醉,药性是不会影响到胸部的,而且麻醉的剂量也没有达到影响奶水的程度。

另外,在剖腹产后,伤口疼痛,不仅影响新妈妈的休息和睡眠,由于疼痛、焦虑、交感神经兴奋等原因可能还会抑制泌乳。因此,建议准妈妈使用镇痛泵。研究表明,术后镇痛对新妈妈和新生儿是没有不良影响的,奶水中检测不到麻醉药物,是安全可行的。

保持心态平和

在剖腹产婴儿喂养方法上,新妈妈保持心态平和也能起不小的作用。不少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不安、抑郁、恐惧等心理方面的问题,加上术后疼痛、行动不便和睡眠不好,以及对于角色转变的不适应,心理问题会更加突出,常常会情绪低落、不知所措,对成功哺乳没有信心,从而影响泌乳。

研究证实,缓解紧张的情绪是能够促进奶粉分泌的。因此,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家人一定要多给点关心、照顾、鼓励,并注意她的情绪变化,通过安慰的话和实际行动,来帮助新妈妈解除顾虑,让她感受到初为人母的喜悦,这样是能帮助乳汁分泌的哦。

采用环抱式坐位哺乳

其实最佳的哺乳体位是坐位,但是由于剖腹产妈妈刚刚分娩,伤口还很疼,因此建议采用环抱式坐位来哺乳。方法是:新妈妈坐在床边的座椅上,将椅子贴近床边,身体紧靠椅背,背、肩部放松,身体和床形成一定的夹角;然后将宝宝身体放在床上,环抱住宝宝上身哺乳就可以了,宝宝也不会碰到伤口。

用这种方法哺乳,宝宝的体重有床支撑,妈妈只需要抱住宝宝上半身,减少了负担;而且宝宝可以很容易的含住妈妈的乳头和乳晕,进行有效的吮吸,促进射乳反射和催乳素的分泌,有利于乳房排空,增加奶水分泌,而且能促进子宫恢复哦。

上面所描述的相信大家对剖腹产婴儿怎么喂养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剖腹产婴儿喂养其实也不难,只要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早开乳、适当的镇痛并采取合适的哺乳体位,任何一个新妈妈都能够成功的喂养宝宝的。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