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BB湿疹总反复怎么办 教你如何对付反复的湿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13日 15:01来源于:太平洋亲子
分享:

每到季节更替的时候,宝宝的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

不仅孩子遭罪,爸爸妈妈们也苦恼心疼。

尤其像现在这种冬天准备过渡到春天的时候,温度、湿度都在变化,也正是宝宝皮肤问题反复发作的时候了。

而在各种最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里,湿疹可谓是高居榜首,每年10月份至次年5月皆为高发期。

疑问1

湿疹是因为湿热或天气太潮湿吗?

并不是。

不要根据它的名字直接下定义,至于为什么这样起名字我也不懂。

湿疹指的是特异性皮炎,是一种慢性、长期、反复发作的皮肤表现。湿疹的特点是瘙痒和有渗出,其实就是因为皮肤太干燥导致裂口才会有渗出。

而每年的秋冬春季正因为天气和皮肤都太干燥,所以才会是湿疹的高发季节。

疑问2

有湿疹还能洗澡么?

当然可以。

虽说是湿疹,可是它并不怕湿。

洗澡并不加剧湿疹,重要的是洗完澡记得给宝宝涂上无刺激的保湿霜。

正如上面说提及的,出现湿疹很大原因是因为皮肤太干,因此保湿可以修复皮肤损伤,缓解湿疹的症状。

所以澡是完全可以天天洗的,洗完记得及时擦上保湿霜就好了。

疑问3

如何缓解湿疹?

● 轻度湿疹,擦点润肤霜就可以了。

建议首选药物是中效或弱效的激素类药膏,效果比较好。当宝宝皮肤摸着光滑、不抓痒的时候,就证明润肤效果是达到了,湿疹可以稍微缓解。

● 可要是食物性过敏引发的湿疹,那就没那么简单了。

食物过敏引起的湿疹过程一般如下:

吃了某种食物后,口腔出现瘙痒或疼痛的异样表现;紧接着当食物到达胃部后,因受到刺激而出现反流、呕吐,甚至便秘或腹泻;这时候由于爸妈们未必会意识到这是食物过敏,继续给宝宝吃这种食物,这过敏物质就吸收到宝宝体内,因此出现了湿疹这情况。

这种情况一般比较难发现,因为湿疹是晚于消化道表现出来的。

当出现这样情况时,无需多考虑,直接带宝宝去看医生吧。

疑问4

湿疹需要治疗吗?

建议及时去治疗。

重点并不在于湿疹的严重程度上,重点在于如果不治疗,由于宝宝年纪还少,正常来说Ta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抓挠的,而抓痒过度就会皮肤破损容易感染,影响宝宝睡眠质量,从而生长发育也受到影响。

而且咨询过医生,爸妈们也会确切的知道宝宝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方面得注意。

快乐妈咪说:

其实对于宝宝的湿疹反复发作这件事,爸妈们可以不用太担心与自责。

导致它重复发作的原因太多,并不是因为你们的疏忽或不在意而导致或无法规避的,把这看成宝宝皮肤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就可以了。

在宝宝的皮肤日常护理上留心些,尽量减少湿疹发作机会便可以了。

太平洋亲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