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南天宝宝衣物如何防潮防霉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13日 15: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1.回南天防潮关好门窗是关键

回南天首先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关好门窗,防止潮湿空气进入室内,即使是中午有阳光的时候,空气湿度依然很高。每天早晨6-9点,晚上8点到凌晨2点是空气湿度最高的时段,这期间要特别注意。如果想要空气流通,可开抽风机或冷气机。

2.屋内除湿:空调+干燥剂

如果潮湿空气进屋了,可以采取一些办法来除湿,减少宝宝衣物发霉的机会。除湿剂是小面积除湿的好工具,主要成分是活性炭、氯化钙、防霉剂、芳香剂等,一般超市里都有除湿剂(除湿盒)出售。在衣柜、书柜、橱柜等容易发霉的地方摆上一两盒除湿剂,能达到较好的除湿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多数除湿剂是一次性的,潮湿天气要记得勤换。

此外,不少空调都有除湿功能,打开空调也能达到较好的除湿效果,如果空调没有除湿功能,可考虑购买除湿机。

3.衣服晾晒:巧用干衣机

回南天空气湿度大,衣服晾在外面基本上都是晾不干的,此时干衣机就派上大用场了。有的干衣机还自带杀菌功能,在缺乏日晒的日子里,依然能让宝宝的衣物干净无菌。 也有妈妈在甩干衣服后,干脆用冬天的加热器来烘干衣服,也有开空调热风来吹干宝宝衣服的,这个够任性了,土豪妈妈可以自行选择。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如果衣物半干了,建议在黄昏时将衣服收回屋,再利用家中的干衣机或者电吹风继续吹干,如果继续挂在外面,很可能第二天早上衣服会更湿。

4.衣物保存:除湿剂+密封袋

有时候潮气进屋,本来干透的衣服也会回潮,保存宝宝衣物时可使用密封袋,并在里面放上小袋装的干燥剂或除湿剂,在宝宝的衣柜或衣箱里放上除湿剂,能有效防止衣物回潮。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