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发布“育娃娃”公益项目 防治新生儿出生缺陷
2017年03月20日 13:49来源于:三湘都市报
分享:

本报3月19日讯 出生仅三个月、来自娄底双峰的小天佑是一对双胞胎中的妹妹,因为早产和先天性肠狭窄,她的体重远低于正常水平,至今仍在医院救治。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小天佑一家的生活陷入窘境……在湖南,平均每2小时就有3名像小天佑一样的出生缺陷儿降临。昨天下午,由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育娃娃基金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在长沙发布。该项目旨在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防治与患病家庭的救助帮扶。

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结构、功能或代谢异常,通常包括先天畸形、染色体异常等。湖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出生缺陷高发省,每年新增残疾人1.2万人。湖南省52家出生缺陷监测医院数据显示,湖南出生缺陷发生率由2005年的150.31/万上升到2014年的221.87/万,居全国第三位。2015年湖南出生缺陷发生率与2014年相比虽略有下降,但仍远高于国家水平。许多家庭也因此承受巨大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

据介绍,育娃娃基金将为贫困孕婴家庭和爱心人士、企业间,搭建起爱的桥梁。同时,还将携手专业医疗检测机构,对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孕婴家庭提供婴幼儿出生缺陷筛查,为孕婴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活动现场,湖南知名主持人杨乐乐还被聘为育娃娃基金公益大使。

三湘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