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孩子抚触按摩可以减少哭闹、促进睡眠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1日 15: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过去近 30 年,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按摩被广泛运用于所有婴幼儿。

1986 年美国小儿科期刊就曾发表过研究,家长每天做三次 15 分钟的按摩,早产儿体重增加 47%,并提早 6 天出院。

给孩子抚触按摩可以减少哭闹、促进睡眠

抚触到底有哪些神奇的好处呢?

孩子抚触的重要性

抚触是经过科学的指导,孩子出生后是最佳时机。

通过对皮肤进行有序的、有手法技巧的抚摸,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与父母的交流,帮助获得安全感,发展对父母的信任感,还可以增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少哭闹,促进睡眠,增强免疫力和应激力。

如何抚触孩子?

01 按摩从出生就可以开始

从出生就开始进行按摩,每天至少 10-30 分钟。

02 按摩全身每块肌肤和部位

不要忽视每一个部位,或许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困扰,稍大一些的孩子会抗拒洗头,如果从小按摩头部,这种问题会减少出现。

03 父母是孩子的金牌按摩师

父母在孩子成长中作用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父母在忙再累,每天都应该陪伴宝宝做10分抚触。

04 建议可以按摩到 3 岁

按摩对任何年龄的人都有积极作用,0-3岁是孩子神经系统发展的最高峰,建议按摩到 3 岁。

05 专业的按摩手法

接下来优妈就给你分享一组专业的按摩学习课程,想给宝宝做抚触的话,可以学习一下。

面部:双手拇指放在宝宝前额眉间上方,用指腹从额头轻柔向外平推至太阳穴。

妈妈双手捧着孩子的脸,大拇指轻轻地把肉肉从下巴推向双耳,让上下唇形成微笑状,松手;两拇指放额头中间,再推向两鬓,反复几次。

胸部:妈妈两手像给孩子胸部划一个大大的交叉般,先从胸部左下方推向右上方,再从右下方推向左上方。

腹部:妈妈两手依次从宝宝的右小腹上腹向左下腹移动,呈顺时针方向画半圆。

四肢:妈妈两手抓住孩子的一只胳膊,交替从上臂至手腕轻轻挤捏,然后从上到下搓滚,两条小腿也是一样做法。

小手与小脚:像给孩子捏脚一样,用两拇指指腹轻轻捏手掌、足心就可以了!

背部:妈妈双手横放在孩子背部上方的两侧,慢慢推到臀部,再移回肩膀。
抚触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进行婴儿抚触前,妈妈首先要清洁双手,把手上的鸽子蛋或金手镯先取下来,免得刮伤孩子。给孩子涂上薄薄的婴儿油便可以开始了。

②最需要注意的是保持适宜的房间温度(摄氏 25 度左右)和控制抚触时间(20 分钟左右)。

③所有的抚触按摩的最佳进行时间都是:孩子清醒时,当孩子情绪反应激烈时需停止抚触按摩,另外沐浴后入睡前也是非常好的按摩时间。

④婴儿的脐痂未脱落时,腹部不要进行按摩,等脐痂脱落后再按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