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儿童垃圾食品广告致儿童肥胖问题加重 英国出台法规禁止宣传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2日 15:31来源于:生命时报
分享:

咬一口黄澄澄的炸鸡和薯条,配上一口冰凉的汽水,看着广告里的小朋友吃得不亦乐乎,许多孩子也把这当作自己梦寐以求的餐点。即使父母们不愿意,很多时候也会在孩子的软磨硬泡下让步,由此引发的儿童过胖问题愈演愈烈。

从今年7月开始,英国计划“禁止印刷和社交媒体刊播儿童垃圾食品广告”。专家表示,这一举措将会有效减少孩子们对垃圾食品的消费。

事实上,早在2006年,英国就已禁止电视刊登高脂肪、高盐、高糖食品和饮料广告。这次,新法规将管辖范围扩大到了报刊和网络媒体上。

皇家儿科和儿童保健学院院长莫迪教授表示,目前英国儿童肥胖的问题非常严重,超过1/5儿童在刚上小学时就已经超重或肥胖,这一比例在6年级学生中更是高达1/3。英国广告业务委员会委员会主席贝斯特表示,这一重大变化将有助于保护儿童的健康和福利,并大幅减少他们看到的垃圾食品广告数量。广告业也愿意履行其职责,将把保护儿童作为工作的核心。众多民间团体纷纷表示,支持英国广告业务委员会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希望可以帮助解决儿童过于肥胖的问题。

生命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