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蘑菇街电商直播交易额同比增100% 市场调整加剧行业优胜劣汰的步伐
2017年03月22日 15:36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电商直播的融合模式在过去一年被探讨颇多,但如何实现有效的流量变现仍是业界关心的话题。3月21日,记者从蘑菇街方面获悉,预计在今年3月,该平台的直播间成交量可较去年12月增长100%。美丽联合集团联合创始人岳旭强表示,“电商+直播”的运行模式将有助于平台打通导购和交易链路,从而形成电商闭环,直播在导购和用户黏性提升上将起到重要作用。

“电商+直播”的商业模式将是蘑菇街此后一段时间持续加码的重点。根据蘑菇街方面的数据显示,目前蘑菇街拥有超过2万名红人主播,日播场次超过600场,红人直播间单人单日收入最高超过30万元。从交易额来看,去年12月蘑菇街直播间成交GMV较11月增长60%。同时,不仅导购率和复购率快速增长,用户的黏性也在持续增长,数据显示,用户平均在直播间内停留超过40分钟。蘑菇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3月的直播间成交量将较去年12月增长100%。

企鹅智酷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直播行业生态报告》显示,2016年网络直播行业渗透率迅速增长,直播正与电商、教育、金融财经等方面深入结合。根据投资银行瑞信预测,今年中国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近50亿美元。对此,岳旭强认为,电商的发展已经迈入“新电商”时代,电商直播的核心意义在于搭建一种全新的消费场景。此前蘑菇街根据热点、季节、大促、品牌定制等策划内容,培养用户观看蘑菇街直播的习惯。腾讯网科技中心总监、企鹅智酷发起人龙兵华日前在腾讯云“云+视界”大会上表示,经过过去一年多的快速增长之后,2016年下半年直播市场已经进入调整期。由于直播市场火热,新政陆续出台,在让整个市场更加规范化的同时,也会加剧行业优胜劣汰的步伐。

北京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