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何时学会走路才正常 宝妈知多少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22日 15:45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宝宝到底什么时间会走路?如何学走路?母婴网推荐阅读:亲眼看着宝贝踏出成长的第一步,小脚丫蹒跚地走起来,是父母们喜闻乐见的事情。然而每个宝宝的发育状况不同个,有些宝宝会早学会走路,有些宝宝会稍晚一些。宝宝迟迟不愿走路,是否发育出现问题了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宝宝学走路的这个事儿,妈妈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小调查:家中小宝何时学会走路

@棉花糖的怀抱:我家小棉是11个月就会走路了,很自然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刻意去去教她学走路。她自己平时扶着沙发玩耍,突然有一天就自己撒手走起来了。大家都很惊讶。

@春天里的木子李:木木是春节那时候学会走路的,刚好1岁。或许是春节期间家里人多,大家走来走去的的,他也跟着学,很快就走起来了。

@嘿嘿:轩仔学会走路算比较迟了,快满15个月才敢自己走路,当时好几个比他小的宝宝都会跑了,我们也小着急了一段时间。虽然他晚学会走路,但走得很稳当,我们才稍稍放心了。

@我是丹丹妈咪:丹丹正式会走路应该是1岁2个月,在10个月的时候开始,她其实已经可以独立站立了,但一直不敢放手,非要大人扶着牵着才肯走,要不然就一屁股坐地上,然后快速爬起来。后来,多去公园玩,看着同龄的小朋友跑跳,慢慢的就开始敢尝试自己走路了。

宝宝何时学会走路才正常?

别人家的宝宝早已经会走路了,自己家的宝宝还在地上爬,不愿自己走路,这是不正常吗?这是不少晚走路宝宝的妈妈们的通病,都会焦虑为什么自己的宝宝还不会走路呢?

其实,学走路并没有所谓最适当的时机,必须视宝宝自身的发展状况而定。根据“丹佛发展筛检表”资料,约四分之一的宝宝在11个半月大左右可以自己走,约9成的宝宝到14个月大时都能走得稳了。只要宝宝在1岁6个月之前能独立走路,就无须过。

1、巧用家具

独立站立是宝宝学会走路的前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可以多创造机会给宝宝锻炼站立。教导宝宝用双手抓住和自己差不多高矮的东西,如茶几、床沿或者大人的腿,来帮他保持平衡,然后站立起来。

宝宝如果稳当地站立起来后,妈妈们可以在一旁,鼓励宝宝大胆的往前走,走更远。如果宝宝站起来后表现出害怕、焦虑、哭泣等,妈妈则需要赶紧扶住宝宝,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先。等情绪稳定后,再耐心的指导他怎么站立和行走。

2、握住妈妈的手

妈妈是宝宝最信赖的人,有妈妈陪伴在旁的时候,是宝宝最放心的时候。在宝宝刚开始学习走路时,妈妈的手能给宝宝最安全的保护。

妈妈可以跪蹲在宝宝的面前,伸出双手拉着宝宝的手,稍稍用点手腕的阴力,引导宝宝朝走来。又或者站在宝宝身后,双手扶住他的腋窝处,跟他一起走。这个方法就比较考验妈妈的体力和腰力了,宝宝比妈妈矮小,所以从后面扶着宝宝,妈妈需要弯腰俯身,这对妈妈的腰可以一个不小的挑战呢。

3、利用玩具

有不少宝宝在学会独立站立后,始终不愿放开妈妈的手独立行走。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多鼓励宝宝,利用宝宝喜欢的玩具来引诱宝宝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妈妈们可以这样循序渐进的来进行:首先将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宝宝一个手距离的地方,宝宝只要向前走一步就能触及,然后慢慢的拉远到2个手的距离,宝宝需要向前走2步才能触及。继而不断的拉长距离,鼓励宝宝向前走更多步。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