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专家认为:羊奶更适合中国人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2日 16: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中外的研究表明,山羊奶是唯一可与母乳相媲美的天然营养保健品。

农业部奶山羊研究室主任曹斌云在《中国奶山羊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出,众多试验研究证明,由于遗传原因,大多数中国人(60%以上)体内缺乏乳糖分解消化酶,因而喝牛奶容易导致乳糖不耐症或者发生过敏反应。所以,通过普及全民喝牛奶强壮中国人的美好愿望就很难实现。

那么,羊奶顺势成为了中国人饮用奶品的最佳选择。曹斌云指出,“由于山羊奶中乳糖的颗粒小,加之羊奶中含有大量的三磷酸腺苷(ATP),能够充分分解羊奶中的乳糖,故中国人饮食山羊奶不会发生乳糖不耐症和过敏反应,可见,中国人最适应喝山羊奶。”

然而,我国似乎一直走在将牛奶生产进行到底的路上,忽略了乳业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据悉,近十多年来,我国奶业发展凸现“一牛独大”的政策,市场上提供给城乡消费者的奶品中,90%以上是牛奶。

在曹斌云看来,我国走出了一条高耗粮、高耗水、高排放、高污染的奶业发展道路,严重背离了我国的国情,严重违反了发展低碳经济的原则,任其下去,势必给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由于奶山羊产业具有生产周期短、投资少、效益高的优势,加之,山羊奶以其营养价值高,保健作用强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曹斌云认为,大力发展奶山羊产业意义重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