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转型阵痛后的李宁2016净利润6.43亿 电商同比上升近9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3日 15:34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3月22日晚间,李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宁”,股票代码:2331)公布了其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公告。

期内,实现收入80.1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较2015年同比上升13.1%。年内经营溢利为3.86亿元,较2015年的1.57亿元大幅上升146%。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包括出售红双喜10%股权之净收益3.13亿元)上升至6.43亿元,而2015年则为1,400万元。

其中,核心品牌李宁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98.9%,达79.25亿元,较去年同比上升13.7%。得益于吊牌成本比的改善和毛利率较高的新品销售占比及电商渠道占比上升,整体毛利率较2015年上涨1.2个百分点。

库存周转减少18天 电商同比上升近9成

李宁自2011年遭遇20亿库存危机以来,曾连续数年处于亏损状态。直到李宁重新复出,和随后的一些列改革,2015年转亏为盈。而这其中,库存自然成了其转型的当务之急。

财报显示,期内李宁存货为9.65亿元,较2015年的9.59亿元有略微增长。主要系原材料有明显增长,但整体处于行业正常水平。其平均存货周转天数也比2015年降低了18天,为82天。同时,随着对旧库存的进一步清理,存货库龄结构得到优化,整体存货拨备馀额有所下降。据悉,期内累计计提的存货拨备为1.43亿元,较2015年减少2700万元。

同时,李宁还于2016年12月31日,建立商品管理决策平台,对产品规划、设计、开发、选样、订货、生产供应、上市推广和终端零售运营等商品生意运营流程进行统筹和管理决策。并加强对整体订单的管控,优化订单质量,不断提升产品售罄率,降低库存水平。

此外,电商渠道销售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大幅上升,同比上升约90%,电商销售贡献占比提升至14%。并因O2O业务的延伸,有效地协助打通了线下门店与服务网点的资源调配,从而使得货品流通和用户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李宁表示,电商仍是2017年的重要发展渠道,将在保持盈利能力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电商数字化运营,从而保持合理及可持续的增长。

持续产品升级 凸显门店特色

“我们延续自身开发优势,推陈出新地将智能元素融入李宁固有科技平台。同时,延续李宁品牌专业运动DNA传承,推出“李宁弧”、“李宁云”和“超轻十三代”等跑鞋。”对于产品本身,李宁表示将进一步利用技术和质量在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

值得注意的是,李宁在2016年下半年对原有李宁童装品牌LI-NING KIDS重新规划了未来发展策略。在保留原有LI-NING KIDS的基础上,针对3-12岁的青少年目标客群,推出李宁青少年品牌LI-NING YOUNG。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网点数量为6440个,较2015年净增307个。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高端运动时尚店——韦德形象店也在期内得到了进一步拓展。自2016年1月第一家北京颐堤港店开始,至年底全年共开设了9家韦德形象店,遍布北京、上海、郑州、石家庄等8个城市的高端商场。

此外,李宁还开设跑步Corner、李宁iRun俱乐部和李宁跑步品类店,举办专业授课、体能训练、跑姿测试、跑团聚会、约跑等体验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沙、郑州等地开设多家iRun俱乐部,并配合销售部门的多店型策略进行针对性产品规划和铺货。

联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