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辉山乳业股价暴跌逾90% 董事长称对此毫无准备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4日 14:48来源于:网易财经
分享:

港股辉山乳业(06863.HK)临近午盘暴跌,创历史最大跌幅。截至发稿时,该股跌90.71%,报0.275港元。

辉山乳业股价暴跌逾90% 董事长称对此毫无准备

对于今日股价暴跌,网上有传言称,其原因为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辉山约30亿现金投资沈阳房产,目前无法收回。“此前浑水做空报告出来后,各家银行去调查审计,中行发现辉山村子单据造假”。还有传言称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已被相关政府部门控制。

网易财经刚刚拨通了杨凯的电话,其向网易财经表示,上述网络传言都是谣言,“公司股价暴跌我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但对于辉山乳业股价暴跌的具体原因他并未多说。

而辉山乳业相关负责人今日午间曾向网易财经指出,目前公司正在核查相关信息,稍后会有正式公告进行回应。

据网易财经此前报道,2016年12月,美国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针对辉山乳业发布报告,称辉山乳业至少从2014年开始发布虚假财务报表、夸大其资产价值及负债颇多,并称该公司估值实际接近零。

据悉,在做空报告中,浑水认为辉山乳业的欺诈行为包括:一牧草供应来源欺诈,辉山乳业宣称其用于奶牛饲养的苜蓿是自产自足,但大量证据表明这是个谎言,这家公司长期从第三方供应商手中大量购买苜蓿;二资本开支造假,辉山乳业在其奶牛养殖场的资本开支方面存在造假行为,他们夸大了这些养殖场所需的花费,夸大程度约在8.93亿到16亿元人民币之间。资本开支造假的主要目的很有可能是为了支持公司收入报表舞弊;三董事局主席转移资产,辉山乳业董事局主席杨凯从公司窃取了至少1.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当中涉及将一家最少拥有四个乳牛牧场的附属公司向一位未披露的关联方转移。

此外,浑水公司还在报告中指出,辉山乳业由于其过度的杠杆而处于违约的边缘。“杠杆是如此巨大,以至于2016财年,辉山的审计师似乎停止了予其“持续经营”资格。有明显的迹象表明辉山目前正在承受巨大的财政压力。浑水认为辉山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方面由于欺诈性利润和现金,高估的生物资产且某些高度可疑的资产账户而被大量夸大”。

对于浑水的做空报告,辉山乳业方面此前曾向网易财经做出回应。其相关负责人向网易财经指出,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且公司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公司正在评估由此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将对该过程中的恶意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辉山将全力保护广大投资人利益,维护公司及合作伙伴正当权益,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所有信息以公告发布为准”。

网易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