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中国60%的孩子缺锌,你中招了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3月24日 15: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挑食偏食厌食、异食癖

生长发育缓慢

经常感冒发烧生病

多动且反应慢

头发黄且稀疏脱落

创伤口不易愈合

如果孩子有以上症状

妈妈就要重视了

您的孩子可能已经缺锌了!

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我过儿童、少年的缺锌率高达60%,而多数孩子的家长不知道孩子已经缺锌,也不知道孩子为何缺锌?今天咱们就一起从“锌”来认识。

孩子为什么缺锌?

需求量较大,妈妈不重视

1

很多妈妈都认为,孩子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吃什么食物都无所谓,从不会想到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对锌的需要量较大,孩子无法从饮食当中获得足够的锌的时候,而妈妈又未能及时的给孩子补锌,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症状。

饮食结构中锌利用率低

2

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通常是煎、炸、炒、炖等高温烹制方法,而高温烹调过程中营养会大量流失,另外,含锌较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鲜贝类、坚果等,也是中国家庭较少食用的食物,故导致了中国儿童缺锌率居高,而中国儿童普遍挑食、偏食、厌食,所以想要通过饮食达到补锌的效果效率非常低。

吸收障碍

3

牛乳中锌的吸收率远低于母乳,所以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容易缺锌。

锌流失量大

4

婴幼儿腹泻会导致锌的流失,除此之外,儿童处于好动期,活动量较大,尤其是夏天,活动后大量出汗,更易造成锌流失导致锌缺乏。

你不可不知道的“锌”作用

01

孩子的味蕾和肠道消化功能还在发育之中,对食物味道不敏感,胃肠消化食物的能力不完善,导致孩子发生厌食。而锌元素是味蕾和胃肠消化功能发育必须的物质,功能发育正常了,孩子的食欲自然就旺盛了。

02

有的孩子总是不分季节不明原因的经常生病,而且好的特别慢,这些都是免疫力弱的表现,人体90%的疾病都与免疫力有关,而锌是促进免疫器官发育的重要元素。

医学研究证实连续补锌5个月的儿童,感冒明显减少;而且补锌后孩子腹泻发病率也明显下降18%;由此证明,体内锌充足免疫力也随之变强。

03

促进生长发育,助孩子长高高

缺锌的孩子生长发育会变的迟缓,身材也会变的比同龄的孩子矮小。锌有“儿童生长素”之称,在促进孩子长高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04

促进智力发育,孩子更聪明

美国科学家发现,智商高的儿童体内的含锌量较高,而智商低的儿童体内含锌量较低,而锌在人体的总含量为1.5~2.5g,天才与平庸的差别只在那几克微乎其微的锌元素。

专业营养师提示:爱护孩子需用“锌”

食补

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含锌丰富的食物,如羊肉、动物内脏、各种海鲜贝类、坚果类等,其中动物性食物含锌要高于植物性食物。

由于食补吸收率只有20~50%,而烹调过程中还会流失,因此只靠食补是无法满足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对锌的需求。

康利来用“锌”呵护每一个孩子

康利来螯合锌采用世界领先的螯合技术,氨基酸与锌结合,在肠道直接通过氨基酸通道进入血液,吸收率可达95%以上,而且安全不刺激肠胃,在肠道内不会产生沉淀,不会引起便秘,适合宝宝娇嫩胃肠道。特别添加多种益生元,呵护宝宝肠道更健康。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