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生鲜奶未必营养高 网售现挤鲜奶存安全隐患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24日 16:09来源于:江海明珠网
分享:

随着“原生态”、“环保”等理念在食品领域深入人心,很多喜欢喝牛奶的人对号称“纯天然”、“无添加”的“生鲜奶”比较青睐,这种所谓的“生鲜奶”以“现挤”为宣传点,强调更有营养。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外地的一些农贸市场,有商户将少量“生鲜奶”以散装的形式直接出售。“生鲜奶”又称生鲜乳,是指没有经过杀菌等工艺处理的原奶。那么,南通是否也有这样的“生鲜乳”在销售呢?

上午,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并没有发现“生鲜乳”的行踪。然而当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生鲜奶”关键词时,却发现有不少卖家都在销售现挤鲜奶,主要包括牛奶和羊奶,零售价普遍在每公斤20多元。这些店家的宣传页面上大多都配有奶牛照,并称从农场现挤。

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监管的通知》,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的经营者要具有稳定、可靠的奶源和杀菌、冷藏等设备,并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经营。现在市面上的小商小贩由于没有完善的养殖体系以及消毒杀菌和运输的体系,将一些散装生鲜奶直接销售给消费者,这样的行为显然不符合规定。

其实,这种所谓的现挤鲜奶,除了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之外,营养成分也没有保障。据了解,近年来,全球都有因“生鲜奶”而引发食物中毒的事情,其中,儿童、老人、孕妇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在食用“生鲜奶”后被病原菌感染的风险更大。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应从正规渠道购买鲜奶。

江海明珠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