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科学"春补" 让孩子快快长高!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8日 16: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虽然春天容易生病,但也是婴幼儿长身体的好季节。这时,如能适当滋补,多给婴幼儿吃些平补脾肺、滋养强壮的汤水来滋补,不仅可以有效抵抗春季各种疾病,还可以满足春季生长发育的各种营养需求。

春季是婴幼儿生长速度最快的季节,这个时期,婴幼儿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妈妈应该给婴幼儿进行科学合理的春补。

1、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

春季容易感到疲乏,即所谓的“春困”。蛋白质中的酪氨酸可以使脑内产生警觉反应,还可以增强耐寒能力。因此,可让婴幼儿多摄入鱼、鸡蛋、瘦肉、虾、鸡肉、牛肉、小米、红豆、低脂奶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温馨提示:少吃牛肉、羊肉等性温热食物,蛋、肉、鱼尽量不要用油炸,米不要淘洗得过多,也不宜放在热水中浸泡。

2、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

春季是婴幼儿生长发育较快的季节,身体对钙的需求也相应增加。因此,在饮食上要多选用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还要让婴幼儿多去户外晒太阳,以促进钙的吸收。

温馨提示:不要让婴幼儿进食过多的糖或甜食,以免消耗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导致身体缺钙。

3、提供必需量的脂肪

脑组织中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缺乏将会影响婴幼儿的智力发育。可多吃一些富含植物性脂肪的食物,如核桃粥、黑芝麻粥、花生粥等。另外,茶油、橄榄油、兔肉、鲜贝等也含有丰富的“脑黄金”。

温馨提示:春天容易“上火”。少吃油炸、巧克力、果脯、辣椒、胡椒、姜等燥热食品或辛辣食物。有过敏性疾病的婴幼儿,要慎吃海鲜、虾、海鱼、螃蟹等富含组氨酸的食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