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婴儿查血可预测糖尿病 研究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29日 15:51来源于:生命时报
分享:

由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组成的研究团队近期发现了能够预测新生儿未来是否会患上1型糖尿病的新方法。研究发表在了《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1型糖尿病通常与免疫缺陷有关,病人的自身抗体会攻击胰岛细胞,造成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发病。先前研究表明,在糖尿病症状出现之前,儿童体内就已经出现自身抗体。在这项新究中,研究者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收集一些婴儿的血液样本,这些婴儿都被认为具有较高的糖尿病发病风险,他们当中的一部分长大后会患上1型糖尿病。研究人员将健康儿童和1型糖尿病患儿的免疫系统发育状况进行比较分析后发现,长大后患上糖尿病的婴儿,血液中T细胞比健康婴儿的T细胞更容易被抗原(即可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反应的一类物质)激活。这意味着,通过观察婴儿血中的T细胞,就可以预测他们日后患上1型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此研究的结论可以得到进一步验证,未来将有望在婴儿期就发现潜在的1型糖友,并提前加以干预。

生命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