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别再坑孩子 这些偏方不可信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29日 16:16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1.发烧捂汗降温

发烧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理过程,是人体自身免疫系统发挥作用的时候。发烧时如果觉得冷,是要穿厚一点,但是如果发烧时伴随有出汗现象就不能再捂了。出汗本身就是身体散热的一个过程,此时需要的是创造条件让身体带走多余的热量,如果捂汗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所以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应当帮助身体降温,以免高温烧坏身体,用热水擦身体,多喝热水,如果温度超过38.5℃还要在医生叮嘱下吃退烧药。

2.扭伤热敷

小孩子调皮,玩耍的时候免不了发生扭伤,以前人们总是说扭伤了用热毛巾敷一下会舒服点,却不知道热敷会导致血流加快,从而引发肿胀甚至炎症。

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在扭伤后立刻冰敷,使受伤部位的血液循环降低,代谢减缓,才能够消肿。等过两天之后再用热水敷,从而缓解疼痛,加快受伤部位的血液循环,使受伤部位的炎症尽快代谢清除,从而自愈。

3.卡喉拍背

当食物卡住喉咙时,不少人会拍拍背来帮助孩子排出异物,甚至会用吞馒头、喝醋等方法,这些方法没有什么用处,甚至会引发危险。

正确的做法是使用海氏急救:站在卡喉者后背,两臂环绕其腰部,一手握拳,拇指拳抵住肋骨于肚脐间的位置,另一只手握住这个拳头,双手快速形成一个向内、向上的力,用冲击的方式将食物冲出。

4.感冒熏醋

不少人家在流感高发期或者家里有人生病时使用醋熏来给家里消毒,杀菌。这个方法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醋中的那么一点点醋酸根本起不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想要给家里消毒杀菌,最好的办法是开窗通风,使家里时刻有新鲜的空气,或者使用消毒液给室内空气消毒。

5.流鼻血时仰头

流鼻血时究竟是要抬头还是要低头很多人都意见不同。其实流鼻血时千万不能抬头,抬头会使得流出的鼻血又流回咽喉,不仅不能止血,这些血液还可能进入食道,引发恶心呕吐感,或者一不留神还可能呛入呼吸道,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更是容易呛到,所以抬头会造成很大的危险。

正确的做法是脖子向前倾,使流出的鼻血排出,以免影响呼吸,然后再用纸擦干,鼻血一般流一会就会自己停止。

6.烫伤涂牙膏

关于烫伤真的是听到过太多的处理方法,有涂酱油的,菜油、麻油、风油精等等,最常听说的是涂牙膏。不管你涂了什么东西,最后到了医院医生都会给你清洗掉,简直就是增加二次伤害。

正确的做法是立刻使用冷水冲洗,持续时间不能低于20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或者纱布裹起来后到医院进行就医,或者自行涂抹烫伤膏。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