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三元牛奶涨价 乳制品市场将受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30日 15:07来源于:中国网
分享:

近期,三元食品下发客户告知单,将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提高部分到户奶品价格,这是三元今年首次对旗下产品价格做出调整。

三元食品相关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辅料价格、人工以及配送成本的增加,涨价产品涉及原味酸牛奶等十几款到户奶品。不过记者查阅三元食品官网并未发现相关提价通知,对此,杨女士表示,已给订户家发送相关说明,同时送奶到户的微信上也已告知。

而这已不是上市奶企今年以来的首次提价。此前,燕塘乳业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上市以来的首次提价。燕塘乳业1月份对经销商发出通知称,由于市场形势变化,生产成本上升,拟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价格调整自2月1日起执行,调整价格的产品涵盖纯牛奶等10多款产品,提价幅度为2%-3%。对于此轮产品涨价的原因,燕塘乳业解释为原辅料、包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用工成本、物流费用等的持续上涨。

不过对于乳制品市场上渐起的涨价潮,部分乳企反应平淡。蒙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涨价的通知。此外,伊利方面也向记者透露,目前没有收到产品提价的通知,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三元牛奶涨价  乳制品市场将受影响

农业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1月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月报(鲜活农产品)》显示,国内原料奶收购价持续回升,鲜奶零售价略跌。2017年1月份,我国奶业主产省原料奶收购价为每公斤3.54元,环比涨0.9%。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生鲜奶收购价上涨是乳企涨价的原因之一。2016年7、8月,广东、福建等地天气湿热导致奶牛非正常死亡,使得原奶减产。此外,去年年底国家加强对复原乳使用的管控,规模乳企开始谨慎使用复原乳,导致原奶需求量加大,一定程度上也推动此次乳企涨价。

数据显示,广州地区原奶收购价上涨了8%-10%,目前大约在5.5元/公斤。宋亮表示,目前南方原奶价跟北方不同,北方原奶价已有所回落,而南方原奶价格依旧上涨。他预测,2017年上半年,原奶收购价北方会平稳,南方会上涨;下半年,全国范围内原奶吃紧,价格将明显上涨。

中国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