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怎么给孩子选牙膏和牙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30日 16: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般说来,孩子在1岁半左右就可以自己学习漱口,3岁之前不宜使用牙膏刷牙,用指套牙刷蘸温开水或淡盐水刷牙即可。随着孩子自理能力增强,吞咽功能基本成熟,3岁以后可以使用牙膏刷牙。生活中,选牙膏牙刷有一些常见误区值得家长们注意。

1.起泡多,刷得干净。泡沫的多少取决于牙膏中含皂量的多少,多泡牙膏含皂量多,刷牙时降低了摩擦力,反而影响洁牙效果,过多皂质在口腔中可被分解成有害化学物质,还会刺激口腔黏膜和破坏唾液酶。

2.儿童牙膏不能含氟。摄入过多的氟可能导致氟牙症、氟骨症,甚至引起急性氟中毒,出现恶心、呕吐、心律不齐等症状,这是很多家长担心牙膏含氟的原因。但牙膏中含少量氟可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事实上,很多专业研究表明,只有在饮用水含氟高的地区,儿童使用含氟牙膏才会增加氟斑牙的发生,在这样的地区,6岁以下的儿童不推荐使用含氟牙膏。在其他地区,3岁以后的孩子,选用含氟量约为成人牙膏1/3的儿童专用牙膏,只要教会正确的漱口方法,告知吞食的危害,且每次牙膏量小于豌豆大小,并无危害。

3.有香味的牙膏好。市面上常见的儿童牙膏多有水果香味,受孩子喜欢,但容易诱使孩子吃牙膏。所以,最好别买那些味道过浓的牙膏,且要告诉孩子牙膏不能吃。

4.“食品级”牙膏更安全。实际上,牙膏是要接触口腔的,必须都是“食品级”的。另外,有些儿童牙膏标明含木糖醇、维生素C、维生素E及矿物质等,宣称有益孩子牙齿。事实上,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成分对牙齿有保护作用,不过这些东西对牙齿也无害。总结来讲,功效型的牙膏必须具有QB2966的标识,有该标识的牙膏才是做过医学临床验证并证明有效的。

5.儿童牙刷不分年龄。不同年龄的儿童口腔大小、牙齿发育情况及手部肌肉发育均不相同,不分年龄选用牙刷是不对的。2~5岁孩子处于牙齿发育初期,手掌和口腔小,宜选用握柄较粗、易于深入口腔的窄小刷头的牙刷,而且刷毛要柔软;6岁以后,恒牙开始萌出,要特别注意牙齿清洁,宜选用毛刷边缘柔软的杯型刷毛的牙刷,使牙刷能包绕每颗牙齿,彻底清洁。另外,最好不给孩子用电动牙刷,不仅起不到清洁作用,还可能损伤牙龈和牙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