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多数专家主张:不要给宝宝使用学步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30日 16: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在纠结学步年龄(10个月左右)的孩子该如何学步,是按孩子的“自觉”要求进行,还是给宝宝使用学步车?这一直是有争议的热门话题,现今大多数儿童保健专家认为,宝宝学步时应顺其自然,尽量不要给宝宝使用学步车。

主要理由:1、在学步车未发明之前,宝宝学走路都是在大人的夹着、扶着、拉着下进行。2、宝宝使用学步车,会跳过“爬行”的自然生长发育规律,造成以后身体平衡和全身肌肉协调差,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表现为手脚笨拙、灵活性差、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性格问题(冲动、任性、脾气暴躁)等;不经爬这个阶段就开始学步,可能会导致骨骼、脊椎变形,不学爬就学走还影响宝宝视力等。3、学步车增加了宝宝学步的危险性。一些爸妈常将宝宝搁置在学步车中,就去忙其他的事情,容易使宝宝发生意外,如撞伤及接触危险物品等。同时还可能引起脚尖走路、八字脚和弯曲畸形等。

值得一提的是,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婴儿特别好动,在活动中难免摔跤,有时会发生骨折(青枝骨折);还有父母牵着宝宝走导致孩子手脱臼,练习走步时间过长,致高平足等。骨折绝大多数发生在单侧胫骨骨折,骨折部位在胫骨下端约1/3处,但腓骨很少发生骨折。孩子骨折表现为哭闹不安,走路时加重或跛行,胫骨骨折时因无法负重而站立不稳,细心的家长容易发现孩子骨折处皮肤红肿,触痛、有时听到骨摩擦音,部分患儿可伴有发烧及全身不适。对怀疑骨折患儿首先要限制断骨活动,然后带孩子上正规医院进行处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