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 妈妈们要知道的事情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31日 10: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年8月1~7日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患有病毒性肝炎的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针对新手妈妈们的种种疑惑,我们特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科护士长单春剑副主任护师为大家介绍母乳喂养知识。

1。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单春剑:对孩子的好处:能够满足6个月内婴儿的全部营养的需要,母乳里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吃母乳的孩子不容易得病,母乳喂养促进孩子心理发育。

对母亲的好处: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能够帮助母亲恢复体型;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的概率。

2。初乳对婴儿有什么作用?

单春剑:母亲产后7 天内分泌的乳汁是初乳。初乳中含有丰富的抗体,是婴儿的第一剂疫苗,能够防止感染及过敏。初乳中含有许多白细胞,能够帮助婴儿抵抗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初乳中的泻剂(前列腺素)能促进胎粪排出,有助于减轻新生儿黄疸。初乳中含有生长因子,能够帮助肠道成熟,防止过敏及乳汁不耐受。初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能减轻婴儿感染的严重性,预防眼病。

3。什么是纯母乳喂养,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和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或以上的重要性?

单春剑:除母乳外,不给婴儿吃其他任何液体或固体食物(除药物、维生素、矿物质滴剂外)就是纯母乳喂养。用喂杯、喂管或者奶瓶方法喂食母亲吸出的母乳,或者母乳库捐献的母乳,都可以包括在纯母乳喂养中。

纯母乳喂养的好处:(1)增加母子之间的感情。(2)预防奶胀。(3)减少乳头错觉。(4)减少了影响乳汁分泌的不利因素,如:过早添加辅食、吸吮次数不足等。(5)增加婴儿的免疫力,预防感染和过敏。

4。分娩后皮肤早接触、早开奶,有哪些好处?

单春剑:有助于保持新生儿体温。减少哭闹,增进母子感情。(刺激母亲早下奶,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促进宫缩,减少母亲出血。

5.24小时母婴同室的重要性是什么?

单春剑:24小时母婴同室也就是母亲和婴儿每天24 小时在一起,分离时间不超过1 小时。这样做的好处:(1)保证按需哺乳,促进乳汁分泌。(2)加强母子间情感交流,提高母亲对母乳喂养的信心。(3)母亲可以学到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护理知识。(4)减少新生儿交叉感染的机会。

6。 按需喂乳的重要性

单春剑:按需喂乳就是婴儿饿了或母亲觉得乳房胀了就应喂哺,哺乳的时间、哺乳的次数和间隔时间不受限制。

按需喂乳具有以下重要的作用:(1)保证婴儿足够的营养,利于正常的生长发育。(2)利于母亲解除乳胀,保持乳汁正常分泌及足够的奶量。

7。 患有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疾病的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单春剑:有研究认为,母亲分娩时乙肝病毒e抗原(HBeAg)呈阳性者,不适合进行母乳喂养。而只有表面抗原(HBsAg)呈阳性者,在接种乙肝疫苗预防的情况下,可进行母乳喂养。同时应充分征求母亲本人意愿。艾滋病的母婴传播主要发生在妊娠、分娩和喂乳三个阶段(宫内传播、产程传播和产后传播)。产后哺乳也是母婴传播的重要传播途径,因为艾滋病感染母亲乳汁中含有艾滋病病毒。针对艾滋病感染的母亲,我国提出的婴儿喂养政策是:提倡人工喂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