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宝贝寝居 > 正文
这5种叫醒孩子的方式 糟糕透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31日 14:05来源于:中国青年网
分享:

常常有网友妈妈在微信群里吐槽孩子“起床气”大,怎么叫孩子都不愿意起床,经常送到幼儿园都迟到了。

你家也有不愿意起床的小懒虫吗?你又是怎么叫他(她)起床的呢?

5种叫醒孩子的方式,糟糕透了!

对每一个父母来讲,早上时间紧,叫孩子起床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然而,小编发现,大多数父母早上叫孩子起床是那么的“简单粗暴”,时常带有冲动易怒的情绪,采用惊醒的方式喊孩子起床。这种粗暴的方式往往带给孩子带来极糟的影响。

①冲进房间,大喝一声“七点了,还不快起!”这种指责性的叫醒行为、语言,很容易把孩子的睡眠安全感夺走,加上大噪音的惊醒,足以摧毁孩子幸福的早晨。

②一把拉开孩子的被子。这种方式不仅破坏他睡眠的安全环境,而且温度的变化,会突然袭击神经系统,还有身体。

③反复唠叨,过5分钟叫一次孩子起床,这看似是给了孩子一些“启动时间”,但实际上,孩子在完成切换和启动的过程时,不断被你的叫醒打断,每一次都要重来,所以反而越叫越起不来。

④制造生活生活噪音叫醒孩子,比如走路声、洗脸刷牙声、脸盆摩擦声、谈话声……这种方式会让孩子感觉极度反感,因为在切换启动的过程中,脑部的工作不断被噪音打断,不能在安全安静的环境中完成,导致烦躁的醒来,以及“起床气”。

⑤拍打孩子的身体叫醒。孩子在潜意识的控制下,对于突然出现的身体“袭击”,除了会吓一跳外,还会反击。

看到了吗,很多人平时喊孩子起床的方式都是错误的。要想宝贝乖乖顺利起床,采取温柔唤醒睡觉中的宝贝才是正确之道。

温柔大法,唤醒不愿起床的孩子

中国青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