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业大会生态圈,三场活动,一个宗旨,促进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01日 09:25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3月30日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主论坛结束以后,为了促进行业企业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主办方中玩协特别组织了三场生态圈交流活动。

G50生态圈主题交流活动

G50生态圈以"拥抱2017"为主题,吸引了G50成员、渠道商、生产商、品牌商等参会者积极踊跃参与、交流对接,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参与人数超过了300人次。

行业大会生态圈,三场活动,一个宗旨,促进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

G50生态圈由i•Lollipop董事长王耀民主持,王董语言幽默风趣、话题深入浅出,通过五大视频短片,进行了五大纬度的分析: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对国内经济形势的信心、互联网与线下的融合、行业的跨界合作、企业个体的成长发展历程。王董希望通过此次深度交流活动,参会者能实现资源对接,共赢、共生、共发展。

行业大会生态圈,三场活动,一个宗旨,促进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

G50生态圈现场,参与者热情高涨,不仅老朋友们觥筹交错,第一次见面的参会者也都打破拘束感,拿着酒杯沟通、相互碰杯。乐友COO龚定宇、银泰百货招商部经理任伟莉、孩之宝总经理张宇晨、康贝董事长刘喜明、木玩世家董事长何彬、儿童地盘董事长蒋晓华、Hoppo首席执行官沈东栋等嘉宾,也分别结合自身特点谈了对行业发展的看法,呼吁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企业家在中玩协的组织下,跨界融合、优势互补、优化发展,在使命驱动下共享母婴商机。

设计生态圈主题交流活动

为了给生产企业提供更多的设计新思路,让设计院校、生产商、幼教机构形成有效对接,中玩协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朱家雄理事长来主持设计生态圈的主题讨论。

设计生态圈围绕“如何基于教育需求进行教玩具设计”的主题进行讨论,包括学前教育机构、设计公司、全国重点工业设计院校、生产商、品牌商、渠道商等近百名嘉宾参与其中。

行业大会生态圈,三场活动,一个宗旨,促进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

朱家雄教授进行了“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玩具教育价值的再创造”的演讲,之后多名幼教企业代表,针对教玩具的意义对朱老师进行提问,探讨了是否要赋予玩具教育意义,以及玩具与教案如何更好地结合等话题。朱教授与参会代表探讨了学前教育的价值,以及如何再创造玩具的价值,剖析了游戏、教学与玩具的深层关系。

在交流活动中,几家教玩具企业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对渠道商和学前教育机构解析了产品的设计理念。渠道商也从市场的渠道,反馈给企业终端他们的需求,让这一场研讨,达到了真正有效的沟通。

IP生态圈主题交流活动

在IP生态圈的主题交流活动中,主办方举行了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首届校友会暨中国品牌授权交流对接会。前六届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品牌授权方向)的200多名校友们齐聚一堂。

行业大会生态圈,三场活动,一个宗旨,促进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

来自大悦城、罗森、马克华菲、山东招金等优秀被授权商到场,从被授权商角度和校友们分享了成功授权案例。

2012年起,文化部启动“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为帮助相关企业系统深度了解品牌授权,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承办了六届专业授权业务培训课程——“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品牌授权方向)”。

4年间,国家动漫高级研修班在广州、昆山、上海、宁波等地开展,共培训学员400余名,覆盖300多家企业,培养了一大批品牌授权行业高级人才,促进了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高研班也享有授权业黄埔军校之誉。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