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01日 09:29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3月31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的分论坛——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今年品牌授权高峰论坛的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会上汇聚了来自国内外授权业的相关协会、企业的代表们,共同讨论,在移动互联新时代,品牌授权业应该如何创新、发展。

无论是移动手游IP的兴起,还是社交媒体的盛行,在新时代,品牌授权行业的发展毋庸置疑,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为IP注入新的内容,拓展新的渠道,VR技术的结合,适应二次元时代的爆发,网络游戏、内容的影视化等等,都是现今行业、企业需要思考的方向。

此次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主办方中玩协结合目前授权行业的焦点问题,特邀请了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愤怒的小鸟》版权方罗威欧(Rovio)、腾讯、爱奇艺的专家,分享他们对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行业的看法及经验。

同时,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论坛上首次独家发布了《中国品牌授权行业2016年度发展报告》,报告从我国授权IP、被授权商、授权产品市场以及授权产品质量多维度分析了我国品牌授权行业现状,并通过数据洞察品牌授权行业发展趋势。这是我国首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的权威报告,为中国授权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以下为嘉宾精彩发言节选: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余培侠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

近年来,中国授权业包括香港、台湾在内,每年均有20%以上的增幅,既是亚洲区增幅最强劲的市场,也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中国授权业市场从2005年到2015年,由11亿美元增长到76.1亿美元,占全球品牌授权市场份额的3%。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梁梅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

2015年全球授权市场规模为2517亿美元,我国以76.1亿美元的授权市场规模名列全球第五,亚洲第二;此外,截至2016年12月,我国品牌授权企业总数为291家,已经开展授权业务的IP为816项,娱乐IP授权占绝大多数优势,其次为企业品牌和时尚类IP。梁会长认为,品牌授权行业的发展趋势为:1、传统文化+创意开发:老故事,新IP;2、社交媒体+二次元:新生IP的互联网基因;3、众筹+跨界IP:授权格局和模式思变时代来临;4、资本+投资:处于风口浪尖上的IP;5、IP+科技:IP新玩法、新模式。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黄玉芬

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LIMA对授权行业的趋势看法:1、网络IP在不断涌现;2、手游成为游戏主力,IP、二次元爆发;3、经典IP改编游戏——延续与颠覆:VR游戏;4、网络游戏内容影视化;5、中国的独立游戏正在崛起;6、以网络文学IP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逐渐形成;7、“直播+”是最新模式。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叶厦军

罗威欧(Rovio)中国区总经理

叶厦军介绍了愤怒小鸟IP打造过程中,从一款游戏到多样化产品的发展历程、经验、获得的成绩。罗威欧现在拥有丰富的游戏产品系列,目前愤怒的小鸟品牌IP共有:游戏、主题乐游、授权商品、频道、出版、电影、动画片等多种产品,吸引了国内外多家不同行业的合作方进行深度合作。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於安杰

腾讯互娱授权业务总监

於安杰分享了“社交媒体:从全民社交到全民IP”,介绍了腾讯平台对于IP的合作、打造、推广的案例及经验。於总表示,腾讯希望能利用自身内容打造、互联网资源的平台优势和能力,开展用户运营化授权合作,实现粉丝经济效益,与授权方一起实现共赢。

第七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授权的创新之道

江旭恒

爱奇艺IP增值业务事业部

高级总监

爱奇艺的四大授权合作模式:

影视剧:道具、定制图库、消费品、渠道合作;

实体娱乐:商场活动、话剧/儿童剧、VR体验馆、咖啡馆/餐厅;

数字模式:游戏、表情包、app主题合作;

商业策略:将B端客户、爱奇艺、外渠合作进行整体链接的商业模式思考。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