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消费市场新趋势,你把握住了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01日 09:35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居民消费升级,近期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将有望带动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消费的持续增长。这无疑撩拨着行业内的每一家企业。面对即将到来的发展高潮,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做好准备了吗?巨大的市场蛋糕近在眼前,怎样才能分得一杯羹?在3月31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中国布局”分论坛上,你能找到答案。

大零售领军企业分享了他们在基于消费者需求基础上进行的渠道布局优化、零售业态升级的案例,以及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经验,帮助渠道商、生产商和品牌商等持续打造发展力。通过近距离聆听玩具和婴童行业大咖们的“生意经”,相信无论是玩具和婴童用品渠道商、生产商还是品牌商,所有关注行业发展的人们,都能够有所收获,得到思想上的共鸣和启迪。

以下为嘉宾精彩观点:

消费市场新趋势,你把握住了吗?

曾虹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区商务副总监

宜家的愿景是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目前宜家门店拥有9500种产品,每年推出新品四次,更新新品2500种,满足中国人的家居生活。"一切的行动始于对消费者生活的了解",首先,宜家每年开展家访工作,形成家居生活报告,内容涉及卧室、厨房、儿童生活等,这也使得总部逐渐重视中国甚至亚洲市场的崛起;其次,宜家将消费者的心声和需求融入产品设计,包括环保及可持续、功能质量、美观、低价等元素;另外,宜家拥有成熟的质量控制及风险评估系统,以儿童产品为例,坚持从儿童的视觉出发开发设计产品,如毛绒玩具没有玻璃眼珠避免儿童拉扯吞咽,马克笔拥有排气孔避免儿童窒息等;还有,宜家不是单纯的在销售产品,而是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创新设计不同的样板间,满足不同的生活状态,提高用户的生活品质;同时,宜家把瑞典美食、亲子活动等融入购物体验,消费者来到宜家不仅只享受打折,还可以一起玩得很开心。

消费市场新趋势,你把握住了吗?

徐市凯

台湾爱儿丽婴童百货连锁集团

总经理

首先,门店要有明确的品牌定位,找出自己在整个销售端的角色,让顾客知道门店的特色,并用故事传播,增强鲜明的辨识度。其次,打造将心比心的购物环境,门店布局以地域性消费者习惯及当地流行趋势而定,实现客制化设计,同时根据客人停留时间为依据将商品有效分配空间。另外,提供因人而异的服务,如店内说明是否清楚,售后服务、营销活动、试用试玩是否有感,甚至是停车是否方便等。

消费市场新趋势,你把握住了吗?

刘利振

京东母婴总经理

2016年我国新生儿数量1786万,中国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2020年预计43245元。随着人口增长、消费升级、政策利好驱动,母婴市场规模不断扩容,未来预计达到4万亿元,线上交易规模持续扩大,电商渗透率加速增强,不过,线上线下的融合趋势也将更加显著。从流量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广东、北京、江苏用户占比及消费占比高,学历本科及以上为主,金钻购买力强;此外,现在移动端具有绝对优势,占比超过七成,用户浏览时间集中20-23点,利用碎片化时间购买母婴用品的趋势明显;还有,消费者网购信赖度提升,自营和第三方平台共同发展,用户对品质、品牌关注度走高,所以,3月16日我们和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合作推出了"安全承诺品牌"购物节。

消费市场新趋势,你把握住了吗?

金澜

捷孚凯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2016年底中国总人口138271万人,比去年末增加809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2015年多增131万人,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316亿元,比去年增长10.4%。就我们监测的玩具行业品类而言,预计2016年我国玩具市场规模556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线下增长3%、线上增长13%。就线下渠道来说,玩具婴童专卖店销售额增速较大,超过了20%。同时,金总还对婴儿车、儿童安全座椅、奶瓶等品类的市场规模、增长比例以及各个细分渠道零售店占比等情况做了详细的数据解读。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