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产妇需要补充DHA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05日 15: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常被妈妈们问关于营养素摄入的问题,从VD、钙到锌,再到叶酸、DHA。尤其是DHA,大家的问题很多,要不要吃,什么时候吃,吃多少?不像叶酸、VD有明确的摄入时间和标准计量,DHA似乎总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好在,我们国家的专家们终于达成了共识,并出台了相关文件。共识很长,我截取了一些比较实用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资料来源

研究显示,孕期和哺乳期的DHA营养状况与母婴健康关系密切。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专家委员会等国际学术组织在评阅了大量文献的基础上形成了DHA补充的相关共识,但中国对DHA的研究相对滞后,至今还没有中文版的共识。

所以,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DHA共识专家组结合中国人群研究证据,在参考国际共识的基础上,形成了《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DHA的专家共识》。

DHA重要吗?

FAO专家委员会指出,尽管DHA属非必需脂肪酸,可由α﹣亚麻酸合成,但因其转化率低且对胎婴儿脑发育和视网膜发育至关重要,因此对于孕期和哺乳期妇女而言,DHA亦可视为条件"必需脂肪酸"。

DHA的好处

DHA对于妊娠结局的影响

孕期补充DHA能够降低早期早产发生风险并适度促进胎儿生长。

DHA对婴儿的影响

DHA对婴幼儿神经功能、视神经发育都有积极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

DHA对产后抑郁以及睡眠模式的影响

DHA也可能有益于改善产后抑郁以及睡眠模式等。

DHA的来源

DHA在体内可以通过亚麻酸来合成,但转化率低。人体所需的DHA主要通过膳食来摄取,主要来源是脂肪多的鱼类。DHA的其他来源还有蛋黄、母乳和栽培海藻等。
DHA需要补充吗?

孕妇和哺乳期女性

孕妇和哺乳期女性需合理膳食,维持DHA水平,以利母婴健康。

FAO专家委员会和国际围产医学会专家委员会建议,孕妇和哺乳期女性每天摄入DHA不少于200mg。2013年中国营养学会也提出相同建议。

可通过以下措施来加强DHA摄入:每周吃鱼2-3餐、且有1餐以上为富脂海产鱼,每天吃鸡蛋1个。吃富脂海产鱼要考虑可能的污染物情况。

如果膳食不能满足推荐的DHA摄入量,可以调整饮食结构;如果调整饮食结构后仍不能达到推荐摄入量,可服用DHA补充剂。

参考文献:
《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DHA的专家共识》 中国生育健康杂志. 2015年第26卷第2期.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