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需要喝夜奶吗 关于夜奶,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08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半夜总是哭闹,只有吃了妈妈的奶才能消停,可每天折腾真的好累哇!一直想给他断夜奶来着,可一想到宝宝才3个多月我就有点不忍心,哎,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的确,喂夜奶是一件耗费体力和精力的活儿,特别是遇上妈妈早早要上班,更是有说不尽的辛劳。但是要知道夜奶是联系妈妈和宝宝情感的重要纽带,妈妈可不能因为小小的辛劳就早早给宝宝给断了,况且喂夜奶也并非那么可怕。

所以今天就让飞利浦新安怡特地来说说喂夜奶这件事,其实只要积极应对,也是能轻松搞定哦~

宝宝需要喝夜奶吗?

首先我们先来解决这个问题,答案毋庸置疑:当然啦!不过对于不同成长阶段的宝宝来说,对夜奶的需求也是不同的。飞利浦新安怡建议:宝宝前6个月还是遵循他们的意愿来吧!

“宝宝夜间不是饿了只是瞎折腾怎么办?”妈妈们请放心,再小的宝宝也是有自我调节能力的,他们的举动都并非率性而为,喝夜奶也是如此~

0-3个月:此阶段的宝宝处于生长加速期,妈妈可依据按需喂养原则进行多次喂奶;此外对妈妈而言,夜间多次喂奶也能刺激泌乳素分泌乳汁,为后续持续母乳喂养奠定良好基础。

3-4个月:此阶段的宝宝可能已经出现了昼夜节律,表现为夜间吃奶时间间隔拉长,可能宝宝夜间只需要吃一次奶,或者能睡整觉到天亮。如果宝宝依旧夜间频繁吃夜奶也不用太过着急,妈妈平日里可遵循白天不刻意关灯拉窗帘,夜间尽量保持环境昏暗,让宝宝感受到昼夜节律。

4-6个月:此阶段的宝宝乳牙开始萌出,宝宝会因为牙龈肿痛而烦躁不安。除了白天,夜间也会通过吃夜奶来缓解这种不安情绪。所以此时吃奶的频率会明显增多,直到乳牙冒出牙龈后缓解。

PS:当宝宝6个月后可以逐渐添加辅食,除了通过母乳也能额外获取更多营养,此时再给宝宝循序渐进断夜奶也不迟!

妈妈喂夜奶的姿势很关键!

宝宝夜间想喝neinei的诉求妈妈听到啦,可无奈忙碌了一整天,眼皮情不自禁的打架也是难以控制,所以此时很多妈妈都会采取看似舒适的侧卧来喂养……Stop!

切记,越是疲劳越是不能侧卧喂奶,因为这样妈妈很容易由于太过疲劳而睡着,这个时候易发生奶水溢出引发宝宝窒息。所以即便是夜间喂奶,妈妈也最好采取白天那样的坐姿喂养,并尽量保持清醒~

就让一款人性化的奶瓶和贴心

的家人来缓解妈妈夜间疲劳吧!

想要缓解妈妈喂夜奶的辛劳,除了妈妈自己亲力亲为,也可以让贴心的家人和人性化的奶瓶来帮忙~为妈妈推荐飞利浦新安怡自然系列玻璃奶瓶:妈妈们请放心,即便您是长期亲喂也可以放心使用这款奶瓶,因为这款奶瓶的奶嘴采用了全新的亲柔型奶嘴,其形状设计是仿照妈妈胸型设计的,如肌肤般柔软的硅胶材质奶嘴更接近妈妈乳房。宝宝能以自然原生的方式进行吮吸,很好避开乳头混淆的可能,即便妈妈白天亲喂,晚上家人瓶喂也是丝毫没有问题的~同时这款奶嘴还特别将螺旋纹与花瓣纹设计巧妙结合,防扁塌的同时也能让奶嘴更自由灵活,有助于宝宝顺畅吮吸。

此外对于6个月以上宝宝,飞利浦新安怡也推出了全新质柔型奶嘴。柔软的硅胶质地搭配竖型纹奶嘴更耐咬,十分适合初出萌牙的宝宝使用~

其实说了这么多,妈妈切记:给宝宝断夜奶无需太过刻意。

宝宝夜间折腾要么是饿了,要么是需要安抚了,他们希望通过妈妈暖暖的母爱和暖暖的乳汁来暖胃暖心~当这两方面都得以满足,夜奶需求自然会越来越少。宝宝成长的路上总有不易,可这又何妨?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健健康康的,就是妈妈想收获的最棒的礼物不是吗~

新安怡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