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3月广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样品合格率为95.56%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10日 13:34来源于:南宁晚报
分享:

3月份,市民的食品安全情况如何?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可知,21类788批次食品样品合格率为95.56%。

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2017年3月份全区共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薯片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1类788批次食品样品,其中检验合格的样品753批次,不合格样品3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5.56%。

在21类食品样品中,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的有16类,不合格的食品有5类。

抽检发现,不合格的主要问题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质量指标不合格、其他微生物不合格、其他生物不合格。据执法人员分析,食品中添加剂超标多是食品生产经营者为改善产品口感或延长产品保存期,未按GB 2760中规定的添加剂使用量和使用范围使用而导致。而一般微生物超标原因是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进行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21类食品样品抽检情况

●16类合格

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薯片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豆制品、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

●5类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注:这三个为一类),饮料,饼干,酒类,糕点。

南宁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