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害怕打针是因为你犯了这些错误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0日 13:45来源于:中国青年网
分享:

按计划给孩子接种疫苗是保证孩子健康的重要手段,很多家长对这个事情很上心,但是带孩子去打预防针可不容易。平时在家无法无天的小霸王,一见到针头就怂了,哭闹不停,怎么也不肯配合医生,家长按不住孩子,医生这针就不敢往下扎,生怕伤着孩子,这实在让人发愁。

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预防接种医生说出了一个真相:想要孩子快速完成疫苗接种,关键是家长抱孩子的姿势要正确。家长的抱姿正确,孩子就不会乱动,这样医生就能迅速地扎针。

超过60%的家长抱着孩子打预防针时都会犯这这五种错误,你躺枪了吗?

错误1:蒙住孩子的眼睛

孩子害怕打针,有些家长就觉得蒙住孩子的眼睛,不让他看到就没问题了。对于晕针的孩子,不看针头也许有用,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蒙住眼睛更容易让他产生害怕心理。家长引导孩子打针时,可以让他转过头去,用别的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样孩子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错误 2:紧紧按住孩子上半身

孩子害怕打针时会挣扎,特别是大孩子,有些家长就会紧紧地拽住孩子上半身,按住他的胳膊让医生打针。结果却忘记了孩子的下半身能动,两条腿甩起来不仅会踢到别人,还容易导致孩子被针头划伤。

错误 3:哄骗或暴力

为了让孩子乖乖跟着去医院打针,有些家长就会哄孩子说“我们去找阿姨拿糖吃”,结果等孩子到了医院发现竟然是打针,他的对抗情绪就更重了。还有些家长发现孩子害怕打针,于是就握住孩子这个“把柄”,孩子不听话时就恐吓他“你不听话我就带你去打针”,这种做法也会导致孩子越来越恐惧打针了。

错误 4:低估孩子的紧张

有些孩子打针时看着挺勇敢,不哭也不闹,家长就会放松警惕,没有用力抓住孩子的胳膊,谁知道针头还没下去,孩子就紧张地乱动了,很容易就被针头划伤。即使孩子想要勇敢地面对打针,家长也要好好地帮孩子固定住身体。

错误 5:穿太多的衣服

冬天打针时,孩子穿太多衣服,家长怕孩子着凉就不肯脱掉,只露出一点皮肤来让医生扎针。但是露出部位太少不仅影响消毒效果,还会影响医生找准位置。因此建议冬天带孩子去打针,要穿宽松一点、容易穿脱的衣服,打完针后再把厚衣服裹上,就不怕孩子着凉了。

抱着孩子打预防针的正确姿势

医生的好技术和家长的安抚都能很好地缓解孩子的情绪,在打预防针时,家长用正确的姿势抱住孩子,使他感到舒适、有安全感,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完成疫苗接种。

1、当需要在孩子左上臂打针时,家长可以坐下来,让孩子面对面坐在自己的腿上,或者让孩子站在自己面前。

2、在打针的过程中,家长左手环抱孩子,让他的头靠在你的左肩上,孩子的右胳膊伸到家长身后;然后用右手臂固定孩子双腿,右手握住孩子的左手,防止他乱动。如果是站立位,家长可以用大腿夹住孩子双腿固定他的身体。

3、左上臂打针时,孩子的左手应该叉腰,以方便医生打针。

中国青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