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漆真的更环保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0日 15: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装修环保的推崇,许多商家打出“儿童漆”的概念,声称“绝对环保”。家长出于保护孩子健康的考虑,往往花钱买心安。专家表示,目前儿童漆尚无国家标准,市面上的一些儿童漆与普通漆成分并无太大区别,概念炒作大于实效。

记者在装修市场发现,很多涂料经销商都有儿童漆出售,而且售价普遍不低。某品牌的一款5升装的“竹炭全效儿童漆”售价为738元,而同等规格的普通全效漆售价仅为508元。

儿童漆到底贵在哪里?不同品牌的儿童漆商家宣称的“特色”各异:有的商家宣称“儿童漆可以有效去除甲醛”,有的在外包装上标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约为零,还有的则注明具备超强“脱苯”能力。销售人员称儿童漆更安全,更环保,甚至刷完漆就可以直接入住。

事实上,就目前技术条件下,无法做到让油漆完全无毒。一位长期从事环境检测工作的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情况,油漆均含有苯系物,但凡化学添加的东西,是不可能完全不含有害物质的,关键是有害物质含量是否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此外,在国家标准《涂料产品分类、命名和型号》中,也只把油漆类型分类包括墙面漆、航天航空漆等类型的油漆,并无“儿童漆”这一品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检测油漆产品所参照的是2008年修订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这一普遍性的国家标准,并没有对儿童漆的环保系数提出具体标准,一些商家力推的儿童涂料,最多是某些有害物质的含量比普通漆更低些。一位业界人士也坦言,儿童漆目前执行的是与普通环保漆一样的国标,并没有专门的国标规管,产品的优劣全靠企业自主把控。

购买时不要轻信炒作,只要认真比对检测结果,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漆就可以了。油漆里的苯系物属于易挥发物,充分挥发后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不需要刻意追求高价儿童漆。另外对于漆的检测报告时间越近越好,通常在一年以内。

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许志飞提醒,不管这些儿童漆效果如何,甲醛对人体的危害,首当其冲的就是呼吸系统,当出现咳痰、咽喉肿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可能是甲醛超标引起的,因此在入住前一定要进行空气检测。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