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应强制使用才行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1日 15: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宣布,将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家长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将会拥有相应的标准。(8月13日《广州日报》)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一种专为儿童设计、安装在汽车内、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座椅。不过,尽管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是最安全的乘车方式,但国内各个城市儿童安全座椅拥有率和使用率都很低。

家长固然认为儿童安全座椅很重要,但同时认为大人抱着孩子坐在后排也安全,没有必要专门花钱安装安全座椅。也有家长认为儿童安全座椅不能“一把管到底”,从孩子0岁到12岁,要购买3到4把,加起来要一两万元,感觉太浪费。

儿童安全座椅“叫好”不“叫座”,令人担忧。可很多家长虽然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但在带孩子出行时为图方便较少使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中国城市居民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现状调查结果”显示,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的家庭比例为19.7%,与欧美发达国家90%以上的使用率相差甚远。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孩子是在道路上受伤的。

在欧美发达国家,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早已立法规范。而在我全国,目前仅有上海、山东、深圳等少数地区制定了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的规定,并无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全国性法规。我国在儿童安全座椅立法保护方面的欠缺,是儿童安全座椅配置率和使用率低的主要原因。只有硬件设施安全可靠,儿童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儿童交通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