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专家表示:遏制假冒奶粉 需品牌奶粉体系化净化奶粉市场环境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12日 15: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年来,海淘、代购的兴起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许多妈妈在为宝宝购买进口奶粉的时候都习惯选用这种方式。然而,由于奶粉来源的不透明,平台电商无法对奶粉来源做正确的识别,这其中就不乏许多假冒、问题奶粉借助渠道流入市场。

专家表示:遏制假冒奶粉  需品牌奶粉体系化净化奶粉市场环境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海淘用户规模达到四千多万,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然而,跨境电商高速发展的背后,消费者在海淘、跨境购过程中遭遇假冒伪劣品的数量也在直线上升。

奶粉制假、造假现象,在行业内已是屡见不鲜,甚至许多大牌奶粉都难逃“被造假”的厄运。之所出现这些现象,根本上是因为“溯源难”的问题。2015年-2016年公布的判决文书显示,国内共出现了3起涉嫌假冒进口奶粉的大案,其中涉及多个知名品牌,整体涉案数量超过60万罐。

相关专家表示,有效地遏制假冒奶粉,以维护自身品牌和消费者利益,就要求国内外品牌奶粉尽快建立自身产品追溯体系,让每一罐奶粉都有自己的身份,从根本上切断假冒奶粉的销售路径。以德洛兰为例,为避免被假冒奶粉所仿制,德洛兰首次在行业内提出C To M(Customer To Manufactory)的奶粉模式即消费者到工厂,践行奶粉订单在顾客下单后直达生产工厂,生产好的奶粉每一罐标志出独一无二的身份,再由工厂直达顾客。德洛兰的奶粉模式省掉了中间商的周转,简化了顾客与奶粉之间的渠道和过程,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假冒奶粉的可乘之机。

在假冒奶粉横行各种渠道的背景下,只有追溯根本,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所以,在各大品牌与假冒奶粉做斗争的同时,完善自身的产品追溯体系,简化渠道,思考新模式,或将为进口奶粉开辟新的未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