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打嗝不停有哪些方法制止 挠痒痒效果不错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3日 14:01来源于:中国青年网
分享:

宝宝吃完奶后,不断地打起嗝,让爸妈担忧不已。其实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每个宝宝都会遇到的,所以爸妈不用太担心,生活中用一些巧方法可以治疗宝宝打嗝的症状。爸爸妈妈们不妨学习一下。

停止宝宝打嗝的方法

1.挠痒

妈妈可以用手指尖轻轻抓抓宝宝小嘴,耳朵,或者脚底,孩子的这些地方比较敏感,当他哭泣时,神经也会放轻松,打嗝便也就渐止。

2.拍背

把孩子竖立抱起片刻,并不断小心拍击背部,帮他将气体排出。

3.喂水

尝试着用喂温开水或者是用玩具,做鬼脸等好玩的事情来让孩子把注意力转移开来,在放松的环境下,打嗝会自然而然地消失。

4.换奶粉

有的孩子是因为身体对牛奶蛋白过敏,才出现这种现象,妈妈可以先询问医生的意见,再配置专业特殊配方奶粉来喂食。

5.就医

如果通过以上方法都无效果,而且孩子还出现了胃口差,恶心呕吐,体重只减不增等情况,那么需要及时就医,排查其他疾病的可能。

1.注意喂奶姿势

奶瓶喂养:不管你是让孩子靠着沙发上喝奶,还是你抱着他喂,都要注意垫高孩子的小脑袋,放低身子,整体保持倾斜。

母乳喂养:如果是妈妈亲自喂奶,那么首先要多花点时间钻研各种姿势,调整好后再进行哺乳。需要提醒妈妈的是,不要让孩子斜着坐在大腿上,这个姿势容易诱发打嗝。

2.注意喂奶的环境

在给孩子喂奶时,环境也很是关键,尽量保持周围的安静,千万不能在孩子嘶声裂肺中,或者是孩子极度饥饿中给他塞入奶嘴。同时要给予多一点的耐心,不要让孩子吃得过猛,或者过急,还要留意奶水的温度。

3.少量多餐

妈妈完全可以采取增加喝奶次数,减少喝奶分量的方法来缓解这一现象。当宝宝喝到50%时,暂停下来,将抱起,轻拍背部,帮他排气,排完后再继续喂食,这样孩子就不会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了。

4.科学冲奶

为减少奶嘴中的空气,在冲奶粉时,可以采用先倒入一定量的温水,再倒入奶粉,这样就可以避免结块的现象,奶嘴也就不会被结块的奶粉堵塞,宝宝自然就吸不到多余的空气。

5.别让宝宝全喝完

在奶瓶喂养时,切勿让孩子把瓶中的所有奶水统统喝掉,因为漂浮在奶水最上层的白色小泡就是瓶中的空气,一旦全部喝掉,这些空气也会趁机进入宝宝身体,诱发打嗝。

6.左右摇晃奶瓶

冲奶后,不少妈妈都喜欢上下摇晃奶瓶,建议抓住瓶子的侧面,左右摇,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气体出现。

7.注意乳头/奶嘴的位置

把乳头/奶嘴塞入宝宝的口中时,一定要确保绝大部分都已经入口,并且是置于他的舌头上方。倘若匆匆入口,只会让奶水漫出,孩子便吸入更多的空气。

中国青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