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出现这7个信号,宝宝就可以甩掉纸尿裤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3日 15: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甩掉纸尿裤,换上可爱的小内内,自己如厕呢?宝宝发育过程中,如厕训练是宝宝迈向独立、自我满足并且开始有自觉意识的重要一步。宝爸妈们既不能拔苗助长又不能放任自流,需要大力参与来帮助宝宝完成这一重要工程。

什么时候开始如厕训练

如厕训练开始的时间有明显的文化、种族和家庭计划的差异,但要避免在一岁前开始如厕训练。

一般而言,孩子在一岁半到两岁左右时就可以开始学习自己上厕所了,但孩子年龄更大些时训练如厕会更加容易些,等孩子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后在进行如厕训练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孩子还没有做好准备,过早进行相关训练反而会事与愿违,切莫操之过急。

出现以下7个信号,代表宝宝就可以自己如厕啦~

1.表现出对马桶、坐便器或穿内裤感兴趣;

2.能听懂你的指令并乖乖的照做;

3.想上厕所时,能用语言、面部表情或其他姿势来表达;

4.膀胱功能进步,能保持两小时以上屁屁干爽;

5.在尿布上尿湿或便便后会抱怨不舒服;

6.已经学会拉下裤子和提起裤子;

7.能在坐便器上坐下和站起来。

如果孩子能做到上述大部分内容,那么你的孩子已经做好了如厕训练的准备。一旦孩子做好准备,爸爸妈妈们就要保持轻松的、积极乐观的态度,有条不紊地开始训练。

如厕训练方法

1、灌输如厕概念:

同性大人上厕所的时候带上小宝吧,边做边解释或让宝宝观摩家庭其他成员如何使用马桶。

2、接触熟悉坐便器:

把坐便器放置在卫生间里,开始时也可放在平时宝宝经常呆的地方。

鼓励宝宝试着坐坐看(开始时穿不穿纸尿裤、脱不脱衣服都可以)。

即使他(她)只是坐在马桶上,也要不断表扬他(她)在不断尝试。

如果宝宝对坐便器或马桶很抵触,或一时掌握不好用法,那么不要强迫,过段时间再尝试。

3、脱掉尿布用坐便器:

当孩子习惯并很乐意坐在坐便器上之后,就可以试着给他取下尿布坐在坐便器上方便,但要确认宝宝的双脚舒适并且牢固地放在地上或脚踩凳上。

4、每天定时尝试:

让他(她)在一天内的几个时段试试自己在坐便器或马桶上坐个几分钟,从每天蹲一次增加到每天几次,让坐便器称为孩子生活中的习惯。

5、观察并迅速回应上厕所的信号:

宝宝有便意时通常会有一些“专属”的信号,如咧嘴、打抖、蹲下或触摸下体,一旦发现孩子有这些信号,立即带他(她)去厕所。

6、拉拉裤代替纸尿布:

当宝宝经过几个星期或更长时间学会在坐便器上解便后,可以把尿布换成训练裤(拉拉裤),拉拉裤最大特点是可以像小内裤一样脱下穿上,腰部弹性设计可以防止渗漏和滑脱,是宝宝如厕训练的好帮手。

等宝宝适应穿脱拉拉裤顺利如厕后,平稳过渡美美地穿小内裤就指日可待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